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曱甴治病?﹗

2019/02/13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今天讀到一篇恐佈的科研論文,外國有科學家證實「蟑螂」有治療疾病用途,包括:心臟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等藥用功效!在街頭和屋企內人人喊打的「曱甴」,在實驗室裏竟然被當成寶貝,實在太難想像了!曱甴擁有超強生存力,對科學家來說是一座知識的寶庫。看到這裏,小董起了雞皮疙瘩,要把一隻「小強」烘乾,脆卜卜之後磨粉、入膠囊或壓成藥丸,吞下肚去⋯⋯有心臟病的話會被嚇死;十二指腸潰瘍便情願痛死也不願意吃曱甴吧?!

          當年讀中醫學士時,中藥學一科便有一大堆的毒蛇、怪蟲如:蜈蚣、蠍子、百花蛇、蚯蚓等,小董覺得「金邊土鱉蟲」這名字特別好聽,老師便從包裏拿了幾隻放到我的枱面,我邊大叫邊奪門而出,頭也不回!

          畢業後在不同醫院當實習醫師,發現原來蟲蟲真的很有用處,尤其對中風、癱瘓、麻痹、關節疼痛等病症有無窮功效。

          自那天起,小董鑽研蟲蟲的用法、配伍,但堅持不會自己動手執藥,每一次開處方裏有蟲蟲便會安慰病人不必害怕,但發現原來怕的只有我,他們輕描淡寫一句:「怕咩呢?有用就得啦!」

          我相信曱甴和金邊土蟞蟲是近親!

        查詢2338-9090/2338-0616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蟑螂」有治療心臟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等藥用功效。
 ■「蟑螂」有治療心臟病和十二指腸潰瘍等藥用功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