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放慢 英鎊走勢受壓

2019/02/13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Feb
          美元兌主要貨幣持穩,徘徊在2019年高位附近,因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緊張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疑慮,支撐美元避險魅力。投資人正將焦點瞄準本周在中國舉行的高階貿易談判,美國預料將持續就其長期以來多個要求向中國施壓,包括大舉進行結構性改革以保護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終止強逼向中國企業轉讓技術的政策、並縮減產業補貼等。美國與中國正設法在3月1日期限之前達成協議,如果過了這個期限而沒有達成協議,2000億輸美的中國商品關稅預定由10%升至25%。過去一年來美中貿易摩擦衝擊金融市場,全球各地企業信心受創,製造業活動及全球經濟增速皆受影響。

         英鎊兌美元周一走軟,因數據顯示英國去年經濟增速為2012年以來最慢,脫歐不確定性打擊投資,且經濟放緩在2018年底加速。官方數據顯示,英國2018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增幅由前季的0.6%降至0.2%,略低於英國央行上周的估計。2018年全年GDP增幅由上年的1.8%跌至1.4%,為2012年以來最低。英國退歐磋商將繼續影響英鎊走勢,且可能在未來幾日成為主導市場的因素。英國議會將在2月14日就英退進行辯論,英國首相文翠珊上月遭到議會以創紀錄多數否決其退歐協議後,正在設法修改她與歐盟達成的協議。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下破信號線,而匯價亦已跌破上升趨向線,令英鎊仍有持續回跌的傾向。倘若以最近一輪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看至1.2840,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會看至1.2765及1.2685水平;較大支撐將指向1.25水準。至於上方阻力預估在1.30及250平均線1.321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