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貿易前景 美元突受捧

2019/02/13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Feb
          環球經濟開始吹淡風,美國今年加息次數或減少,歐洲主要經濟體德法兩國數據參差,英國脫歐問題停濟不前。全球經濟增長走勢兩極,歐羅區經濟疲軟,新興市場經濟不振,美國就業層面仍強勁,但其他數據開始走弱,市場關注本周的中美貿易談判,仍存在變數。投資者擔憂全球貿易前景,令避險資金重新走到美元。

          英國脫歐限期將在3月29日,但談判仍未達成任何具體協議,硬脫歐風險仍在。若英國未能在限期前達成任何條款,最壞情況是無協議退出歐盟,若要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話,多項行政程序恐怕已來不及,英國政府只可以和歐盟談判全新的協議,放棄之前的堅持。不過,近日投資者質疑歐羅區的經濟前景,或會重燃2012年歐羅區債務危機的擔憂,英鎊可能會重新被看作資金安全港,英鎊或短線反彈。

          日本已通過2018財政年度第二輪補充預算案,顯示出擴大支出的意願,希望能刺激通脹。日本12月第三產業活動指數月率為-0.3%,前值-0.3%,預估為-0.1%。前日本央行委員木內登英表示,實施了20年的零利率後,日本經濟對零利率已經不再敏感,結構改革成為持續增長的唯一途徑。暗示要由政府來擔起促進經濟增長的重任,而不是日本央行。美元兌日圓反彈至110.60水平,趨勢稍往上,下方支持109.80、109.20。

          紐元趨勢往下,日圖顯示,紐元跌穿10天、20天線及50天線,但在保歷加通道下軸獲得支持,昨日歐市在0.672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6670、0.6610,收市升穿0.6800才有轉機。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