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中待人處事基本原則

2019/02/13 21:00:0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工作生活中待人處事基本原則

工作生活中常常遇見許多朋友在待人處事方面發生問題,因此,整理出以下基本原則,供大家參考:

----生活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但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如何對待你。

----接到別人電話或短信一定要回复,以表示對別人的尊重,如當時不方便回复,也應該事後回复,並說明理由,取得別人的諒解。否則會讓人覺的你這個人很無理、傲慢。

----辦事說話說到就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不要承諾。自己沒有能力做的事不要勉強,需要別人幫助應及時求助,不要自己做不了還硬撐著去做而造成大禍。

----聽別人說話的時候或和別人握手的時侯,眼神不要看到別處,這樣顯得非常沒有沒禮貌。別人對你說話,你起碼要能接話,不能人家說了上句,你沒了下句,或者一味的說著啊啊啊,是是是。有人盯著你看的時候不要直視對方,假裝沒注意到。

----任何時候對任何人不要輕易告訴對方你的秘密。學海無涯,學無止境,生活不僅僅是學書本知識,更要學會怎麼待人處事,社會遠比你想像的要復雜的多。

----工作、生活中不揭別人的短處。不要隨便跟同事議論上司或其他同事的是非,你的無心之言很可能成為別人攻擊你的把柄。簡單的事情複雜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做任何事情,做好了是你的本分,做的不好就是你的失職。

----孤獨有時侯並不可怕。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悲觀時,進行自我暗示,及時給自己減壓。讓自己冷靜而不狂躁。關鍵時刻要放鬆,緊張的時候深呼吸

----言而有信。不要算計別人,尤其不要算計自己喜歡的人。最勇敢的事情是認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舊熱愛生活,因為世界上永遠存在欺騙。偶爾吃虧心要寬,別為小事生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小不忍則亂大謀。真誠面對每一天。一次不忠百次不容。

----社會是複雜的,但是要你去適應社會,不是讓社會來適應你。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要笑在人前笑,要哭一個人躲起來哭。天上不會掉餡餅下來,機會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怨天由人,在做之前要想想應不應該,出了事要學會自己解決 要想人前顯貴,必先人後受罪。

----準時赴約。好習慣造就好生活。習慣從細節做起,從容從大方開始,用變通打破困境。

----培養自信的語言,讓表達自己成為一種習慣。積極表露你的熱情,讓笑容像陽光一樣,讓你的肢體語言更有感染力。時時注意自己的形象,談吐講究“不凡”,站坐走要“有形”,讓自己的穿著大方得體,讓你的行動更乾練。讓自己充實起來,時時提醒自己要從容,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用音樂來熏陶自己,進行適當的自我肯定

----不要自視清高,要正確認識自己。定期進行自我評估,虛心接受別人批評,自覺保持謙遜。不要信口開河,沉默是金傾聽是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種成熟。做個懂得靜修的人,好習慣帶來好心情,好習慣成就好前程

----遵循規則,尊重規則,要事第一,主次分明,注重細節,效率從辦公桌開始。全力以赴地做事,盡善盡美,方成就大事

----尊重別人的隱私,不要取笑別人。要學會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社會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溫暖,感恩花草魚虫,感恩苦難逆境。寬容是交友之道,善待他人,別總指責別人,不要抱怨別人。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學會交流,與人協作。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月圓是詩,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

----待人三要素:團結能人做大事,團結好人做實事 ,團結壞人不壞事。

----進步三要素:你自己行 ,有人說你行 ,說你行的人行。

----說話三要素:該說時會說——水平,不該說時不說——聰明 ,知道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高明。

---幹活三要素:該干時會幹——能力,不該干時不干——明智,知道何時該干何時不該干——英明。

----寬慰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多看別人的短處;鼓勵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多看自己的長處。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人;知道事物實際上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利。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批評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敵人,明天的朋友;吹捧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敵人。 科學上的追求是真,道德上的追求是善,藝術上的追求是美。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有一顆心,堅持中方顯真誠。

----善良是一種智慧,是一種遠見,一種自信,一種精神力量,是一種文化,一種快樂。忍耐是堅忍和能耐的簡稱;學問是苦學和勤問的概括。把簡單的變成豐富,是聰明;把豐富的變成簡單,是智慧。豐富,有助思考;簡單,便於實行。

----意料之中的事往往不會發生,意料不到的事卻經常出現。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認識自己難,認識自己的不足更難。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最難戰勝的敵人,是自己;最可怕的敵人,是朋友;最防不勝防的敵人,是慾望;最迷惑人的敵人,是感情。

----幸福十要素——保持健康的體魄;切合實際的目標;擁有自尊;控制感情;保持樂觀;為人豁達;結交益友;融入集體、人緣好;挑戰性的工作和適度的消遣;擁有團隊意識。

----人應該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善待別人。善待別人的最好方法是寬容別人。複雜的事情要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要認真做。認真的事情要重複作。重複的事情要創造性地做。

----生活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體驗;生活是一種感受,也是一種積累。生活沒有答案,生活不需要答案。當生活即將不屬於你時,你才會發現:生活僅僅是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無論多麼複雜,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生活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局。

----聰明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填補自己的大腦,愚蠢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干擾自己的情緒。

----平庸的人關心怎樣耗費時間,有才能的人竭力利用時間。奮鬥人生的訣竅就是經營自己的長處。經營自己的長處能給你的人生增值。經營自己的短處必然使你的人生貶值。

----一個會講話的人,不是記得別人說過話的人,而是能說些讓人記得的話。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說話要謹慎,多想少說。不輕易許諾,答應了的事就一定要做。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尖刻評論,學會超脫。律己要嚴,待人要寬。恨別人,痛苦的是自己。

----競爭是終身的,輸贏是暫時的。給人以真誠的關注,讓每個遇到你的人都感到他(她)是重要的。

----不急於求回報,把幫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作為最好的回報。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問候不一定要鄭重其事,但一定要真摯誠懇。承認錯誤,就少了一半錯誤;掩飾錯誤,就多了一倍錯誤;改正錯誤,便沒有錯誤。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受委屈,是聰明的;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停止受委屈,則不僅是聰明的,而且是能幹的。無知不可怕,真誠的無知可怕;愚蠢不可怕,盡責的愚蠢可怕;迷路不可怕,執著的迷路可怕。

----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用別人的智慧充實自己,不用別人的智慧貶低自己;用別人的成功激勵自己,不用別人的成功折磨自己;用別人的錯誤提醒自己,不用別人的錯誤娛樂自己。不敢說真話是個人的恥辱,不能說真話是社會的恥辱。

----大事堅持原則,小事學會變通。萬事隨緣,但不要放棄努力。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就是許多人失敗的開始——連自己都放棄,誰能拯救你。

----事實證明在這個世界上,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不要整天抱怨生活,生活根本就不會知道你是誰,更別說它會聽你的抱怨。

----努力分三種境界:盡力而為,全力以赴,不留餘力。一個人的腳步再大,也永遠無法丈量完腳下的道路。人生有限,道路無限,要想在有限的生命中多走一程,就時刻別停下腳步,別浪費分秒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