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反犹风潮再起? 掺政治诉求 矛头指向马克龙

2019/02/13 22:33:22 網誌分類: 西歐
13 Feb

法国反犹风潮再起? 掺政治诉求 矛头指向马克龙

2019年02月1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上周末,法国巴黎各地发现多处反犹标语。当地时间2月11日,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发布数据称,2018年,法国境内发生的反犹案件数量比2017年暴增74%。他的用词十分严厉,称:“反犹主义如毒药般扩散。”

  具体来说,2017年登记在案的反犹行为有311件,但2018年却达到541件。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黎大区发生多起反犹事件,引发社会讨论和谴责。比如,巴黎南郊埃松省曾为2006年被犯罪团伙劫持杀害的犹太年轻人阿利米(Ilan Halimi)植树以表示纪念,但就在1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两天,这棵树被人锯断。卡斯塔内在当地参加活动时,对反犹行为提出严厉指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法国反对种族歧视、犹太人歧视以及同性恋歧视的Dilcrah组织,收集到周末出现的不少反犹标语,并在社交网络上以照片的形式揭发:巴黎一区仓库的门上、巴黎十八区的一面墙上,都写着反犹太、侮辱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标语。

  此外,十三区邮筒上有两幅西蒙娜·韦伊(Simone Veil)肖像遭涂鸦,被画上象征纳粹德国的标志,目前区政府已报警。韦伊是法国女权捍卫者,推动女性堕胎除罪化,并获任命为法兰西学院(Academie Francaise)院士,在法国享有极高声誉。此外,她也是幸存于纳粹集中营的犹太人。

  法国《世界报》位于十三区的总部建筑上,发现一处针对马克龙的反犹涂鸦。据法新社报道,该报纸将对此提起控诉。

  2月9日,巴黎中心圣路易岛(Île Saint-Louis)的一个百吉饼(Bagel)连锁餐厅玻璃上涂有德语中的“犹太人”(Juden)字符。此外连锁餐厅负责人表示,旗下多家餐厅都曾被涂上反犹标语。

  周末发生的反犹行为,引发政府多名成员的愤怒。法国文化部长埃斯特(Franck Riester)在社交网络上表示,“面对这些人的仇恨和愤怒,我们不会向反犹行为低头。”而法国内政部长属下国务秘书劳伦特·努涅斯(Laurent Nunez)更是指责这些人的懦弱和不宽容,称法国面对反犹风潮,将团结一致。目前,巴黎检察院已对四起案件展开调查。

【编辑:孔庆玲】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2-13/875257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