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南非鮑魚

2019/02/14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好像所有人知道我去南非都會問有沒有吃鮑魚,可見南非鮑魚名頭響亮。南非鮑魚分野生鮑魚和養殖鮑魚,開普敦的海邊有許多白人經營的鮑魚場,其實白人也不怎麼吃鮑魚,養鮑魚都是為了做亞洲人的生意,從香港到馬來西亞,南非鮑的銷量歷久不衰。那些鮑魚場甚至都起了中文名,印在罐頭上當招牌。

          鮑魚場多數是做批發生意,你可以去參觀,由工作人員講解鮑魚養殖的過程,但那裏沒貨賣給你。想當時吃倒是可以的,養殖場老闆會親自下廚,在一個小小的廚房中為客人現煮鮑魚,調製鮮美的鮑魚汁,不一會鮑魚上桌,乳白鮮嫩,擺盤也很講究。在舒適的小餐廳裏,憑窗眺望印度洋,水藍浪白,海鷗飛翔,這種舒服愜意,是再好的大餐廳都比不上的。

          這也有點像到了澳洲的塔斯曼尼亞,當地也產鮑魚,也可以參觀鮑魚場,場主也會抓一隻大大的青邊鮑當場做給你吃,但多數是切了片用牛油煎,相比之下,南非鮑魚場的烹調口味,就更接近中國舌頭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