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打壓「邱比特」

2019/02/14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情人節找不到情人,是否明愛專上學院學生今日的寫照?學院學生會計劃舉辦的「邱比特」找對象活動,遭校方打壓,結果泡湯,有些興致勃勃準備參加活動的同學們相信很失望。

          在二十一世紀的大專校園,竟有校方以「鼓吹戀愛」為由,阻止同學搞男女互相認識的活動,真的有點匪夷所思!

          其實從表面看,整個「邱比特」活動真的有點「小學雞」的味道,今時今日拍拖這回事,在中學已經很普遍,男女要認識,真是機會處處,令人費解的是為何大專院校要以此為題去搞「匿名配對」。原因到底是純粹為找一個主題去舉辦社交活動?還是同學們真的很難認識心儀對象,所以要靠外力幫助?還是有其他原因?

          至於校方,更加搞笑。校方反對活動的理由,據報道是活動有鼓吹拍拖之嫌,同時學生會未能核實參與者的身份,同學參加活動會有安全風險。此外,校方說活動名稱有如婚介公司的拍拖活動,若校外教友知道,會影響校譽,因此校方不批准活動。

          校方以上種種反對拍拖,甚至提出有安全風險,有影響校譽的說法,反映了校方管理層的思維仍然停留在半世紀前的年代。今時今日若講大專生會作出有損校譽的活動,每年學期開始的迎新活動的種種不雅遊戲,更加不堪,明愛的「邱比特」活動,不過是做一個媒人,後續的活動,是大家在一個公開的拍攝站留下一張合照,有何安全問題可言?除非校方不相信活動細節如學生會所介紹的情節一樣,縱使校方不信同學,但男男女女的同學其實已經成年,他們是否拍拖,學院真的有權管嗎?

          也許有人奇怪,學生會搞這些活動,為何要校方批准。這可能是他們要借用學校場地,也有需要得到學校在其他資源上的資助。如果這是實況的話,同學們其實若找到其他地方,都有可能繼續舉辦這項活動,不一定要作出腰斬的決定。

          「邱比特」事件,算得是一場茶杯裏的風波,但反映了一個現象,校方的管理思維其實與今天的年輕人世界非常脫節,這種校管態度無助與學生溝通,成年人談情說愛是很正常的事,為何要打壓?今天的情人節,校方來得及改變主意嗎?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