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暑假慵懶|好好過日子

2019/02/1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七月一到,一年也就過了一半。近年來時間過得特別快,這半年也好像是在不知不覺中過去的。本來是說生活節奏快,日子才過得快,但這幾年許多事情都陷於停頓了,日子照樣過得飛快,在外走走就一天,在家坐坐又一天,心不急,光陰急。

我家附近的國際學校放暑假了,每天上學和放學兩個時段的車水馬龍不見了,清靜的時光也到了。環境一清靜,過馬路都覺得特別悠閒,加上樹上長一聲短一聲的蟬鳴,太陽底下,風也是熱的,不期然就融進暑假的氛圍中去了。

暑假的氛圍總是帶點慵懶的,白灼灼的陽光,影影綽綽的樹蔭,一邊熱氣蒸騰,一邊清涼境界,走回家身上有些汗瑩瑩,坐下來歇歇,即使不睏,也有點慵懶。此時最好半靠半躺,旁邊有一杯清茶,兩片西瓜,從前會翻一本書看,如今多數耗在手機和iPad上。東看西看,眼皮便重了,手指乏力,好像連一張紙都拿不住了,腦子便迷糊了起來,耳畔蟬聲漸漸遠去,身子忽然一抖,才知道剛剛在夢境邊上張了一眼。那就不醒了,放鬆了睡下去。也不過十來分鐘,已去了許多地方,見了不少人,有熟人有偉人有古人,也不知是甚麼緣份,談笑甚歡,匪夷所思,便又醒了,醒了又聽見蟬在窗外叫。

暑假的慵懶都在記憶之中,一到這個季節,只要偷得懶,又會舊夢重溫,根深柢固,便又過一天暑假。轉眼幾十年,光陰似箭,唯有在重溫暑假慵懶的時候,時間才忽然減速,悠長悠長,好像過極都過不完。
李純恩
李純恩 - 暑假慵懶|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暑假慵懶|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