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無意延脫歐 英鎊反彈

2019/02/14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Feb
          歐羅區經濟疲軟,新興市場經濟不振,美國就業層面仍然強勁,但其他數據開始偏弱,市場關注本周的中美貿易談判,仍存在變數。投資者擔憂全球貿易前景,令避險資金重新走到美元。

         英國脫歐限期將在3月29日,但談判仍未達成任何具體協議,硬脫歐風險仍在。若英國未能在限期前達成任何條款,最壞情況是無協議退出歐盟。路透調查顯示,市場對英國無協議離開歐盟的擔憂,英國經濟幾乎沒有錄得增長;但若達成脫歐協議,則英國經濟將有望溫和增長;經濟學家預期,歐盟和英國有望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無協議脫歐的機會為25%。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表示,歐盟領導人不希望延長脫歐帶來不確定,需尋求能給企業信心的協議。英鎊反彈至1.2895水平。

         穆迪表示,日本現在仍然處於提高消費稅的好時機;雖處於低利率環境,日本銀行業系統依舊強勁;央行維持着寬鬆的貨幣政策,經濟增長前景穩定。美元兌日圓在111.55水平整固,趨勢往上。

         澳洲2月Westpac消費者信心指數月率為4.3%,前值-4.7%;澳洲2月Westpac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03.8,前值99.6。澳洲國民銀行(NBA)預期,澳儲行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澳元反彈至0.7120水平,趨勢整固。

         紐儲行維持官方貼現率(OCR)在1.75%不變,料在2019、2020年均維持利率水平,把2020年第三季度加息的預期延遲至2021年第一季度加息。紐儲行預期,紐西蘭GDP增長將在2019年逐步回升,2020年第四季度通脹將達到2%,認為貿易夥伴出現經濟急速下行的上升。據最新的隔夜指數掉期利率顯示,市場預期至2019年底,紐儲行只有50%的機會減息一次。紐元昨日大幅反彈。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