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立場中性 紐元大漲

2019/02/14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Feb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因中美打破貿易僵局的期望升高,總體市場風險人氣回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可能會讓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3月1日最後期限推遲一段時間,但不希望這麼做,並希望在某個時候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達成協議。

         紐西蘭央行周三維持官方隔夜拆息利率在紀錄低位1.75%不變,並強調政策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寬鬆,因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升高。紐西蘭央行總裁奧爾表示,央行預計2019年和2020年都將維持利率在當前水準。紐西蘭央行預估2020年12月利率為1.84%,低於先前預估的2.0%。最新的預估認為利率在2021年9月前不會超過2%。

         紐元兌美元周三大幅上揚,因紐西蘭央行最新政策聲明的鴿派程度低於投機客預期,引發一波龐大空頭回補。紐元兌美元周三早盤跳漲逾百點,高位見至0.6850水平上方。從技術圖表所見,預估支持位先看100天平均線0.6720,上周險守著此區,本周亦勉力持於此區上方。至於關鍵則在引申自去年10月低位0.6424的上升趨向線,目前位於0.6665,警惕若後市紐元兌美元失守於此區,將加劇回調弱勢,延伸跌幅料為0.65及0.6460水平。上方阻力則會留意250天平均線,去年十二月下旬已見匯價受制此指標而出現後續的回挫,目前位於0.6850,若後市終可衝破,可望紐元兌美元重拾升勢,較大阻力指向去年12月未能闖過的0.70關口,之後進一步看至0.71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