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願香港豬事大吉

2019/02/14 09:16:1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圖像中可能有Jacky Ko、微笑中、文字

轉眼農曆新年又到,不少善信都會蜂擁到廟宇上頭炷香,祈求「豬」事順利,以及祈求香港繁榮安定,的而且確,香港過去一年太過混亂,沙中綫紅磡站屢爆醜聞,甩漏不斷搞到「一鍋粥」、醫療人手缺乏、醫療制度不完善、人口老化嚴重、住屋問題、教育以及青年政策等問題,令市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政府多項新政均得不到議員和民意支持,如「三隧分流」、提高長者申領綜援年齡至65歲的政策等,政府被評不接地氣,政策推動太遲,失去推行最佳時機。更搞出連場風波,多項新政策惹來太多政治話題,就連派錢也弄至民怨四起。更可笑的是有報業集團在年前擇吉日到黃大仙祠求籤問卜,其籤文訓示香港無論執政的還是升斗市民,新一年也要轉變,在位的官員須改變思維,要與民「酌量」,否則爭拗不停,與香港現況不約而同。


筆者在此也替政府說一句公道說話,現屆政府一直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良服務,官員們每天也為我們的福祉而努力大家是看得到的,多項新政策的建議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措施,是值得支持的,但不管政策有多好,也須提高政治智慧,例如推動時機、借力打力,大膽推動獎勵政策,如鼓勵長者就業可以採取獎勵津貼,不應凡事只是想到扣款懲罰。最後更要放下高高在上的態度才可以令社會較容易接受,只要得民心,政策才可以成功推動。


筆者一向堅信人定勝天,只要有心有力,必定可以扭轉乾坤,所以在豬年裏,官員好,議員好,如果想香港好,做官的應該真心為民,不要脫離民意,做市民也應多加包容,互諒互讓,結合各界之力,就算遇上任何困難,也可以輕易化解。 新的一年,筆者在此祝願大家豬運亨通,香港政通人和。

都市日報: 時政菁英 - 祝願香港豬事大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