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事業轉型

2019/02/14 15:57:25 網誌分類: 職場
14 Feb

近來朋友在籌辦「失敗博物館」的項目,希望公開徵集「失敗的故事」,之後更會有網上+實體展覽,甚覺有趣,於是就替他們撰文分享了我思爾奧的一個小故事。

記得去年農曆新年過後,離開了工作了三年的傳媒工作,眼見 Digital Marketing 近年火熱,把心一橫跳進了一家Digital Agency工作,打算潛心學習,好好學習一下數字工作。應徵的時候,職位是客戶經理 (Account Manager),誰不知收到了Data Analysis Manager的聘書。那時的老闆說:「我們也是從幕後開始做起,打好基礎,再與客人打交道吧!」

其實,思爾奧自小就與數學絕緣,小學的時候也試過數學不合格,滿以為人大了可以克服自身的不足,但不適合就是不適合,新工作不到3個月就退下來了。從文字工作轉為數字工作,事業轉型算是失敗了,但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次失敗的經歷促使了我開設自己的文案寫作室,一直營運到現在。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隨意而行,不要把眼前的困境看得太重,有時候也可以看到另一番不一樣的風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