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群睡獅

2019/02/15 05: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在非洲看動物,必須一早一晚,一早一晚天氣清涼,動物活動最多。所以看動物的旅遊節目,也都會安排在大清早和黃昏兩段時間。

          這次為了看動物,去南非比林斯堡國家公園營地住了一晚,第二天清晨五點鐘之前集合上車,天濛濛亮已經坐車在野生動物園裏慢慢尋動物。起初動靜不大,只是在水邊見到一群狒狒,十分鐘後,對講機響起,接到其他司機通知,連忙往前趕去,一分鐘後見前面已有幾輛吉普車停在路旁,走近一看,八隻獅子,有公有母有老有小,卧在路旁草地上休息。

          這麼多獅子一下子出現在眼前令人興奮,但怕驚吵牠們,圍觀者都壓低了嗓門說話,獅子們大概也習以為常了,要睡覺的只管睡覺,猶其是公獅,依偎在母獅背上,睡得六親不認,小獅子們也都酣睡得四腳朝天,但不管如何,卻總有一隻母獅醒着警戒。聞訊而來的汽車愈來愈多,到後來要騰位照像,汽車馬達聲此起彼落,但那一群睡獅最多翻個身,倒頭睡得地老天荒。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辜負,於是停留了十分鐘,拍了許多獅子酣睡圖。

           前兩個月我到過比林斯堡野生動物園,那是黃昏時份,竟然可以看到獵豹,但沒有見到獅子,如今一群八隻,排開了躺在草地上任看不走,令人太開心了。非洲動物有所謂的big five,那就是獅子、大象、獵豹、水牛的犀牛,不求看全,只要能碰到,尤其是獅子和獵豹——就是好運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