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視金橋長線之選

2019/02/15 05: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Feb
         踏入2019年,港股持續反彈,雖然中美貿易屢傳樂觀消息,但由於仍未達成協議,因此市況未見「雞犬皆升」,個別股票甚至仍停留在低水平,中國媒體廣告代理股中視金橋(623)便是其中之一。

          中視金橋去年上半年盈利,按年增長達340%,由900多萬元人民幣增至4000餘萬元,每股盈利8.2分,表面上增長強勁,但若與2017年下半年相比,盈利則大幅回落近五成,因此當派發成績表後,股價即時出現大幅回吐,在公司持續入市回購,股價才略為受到支持。及至新年後,由於已過年結期,將於三月宣佈全年業績,公司暫停回購,股價在低成交下低位爭持。

          公司2017年轉虧為盈,賺約1.16億港元,每股盈利22港仙,派息8.9仙。去年上半年,中央電視台的電視廣告代理業務,仍是中視金橋收入和盈利主要來源,公司代理嚴肅節目和頻道廣告時段,與央視決策層加強正能量的政策相符,令電視廣告代理業務持續取得佳績。

        息率六厘 資產值高

          中視金橋近年欲成為包括電視、電腦和移動通訊的多媒體廣告代理及節目製作公司。去年上半年繼續成功爭取到一些中外名牌公司或官方機構,作為形象和廣告代理人,提供品牌資訊、廣告投放、數據支持、公關活動及製作內容等。然而,去年上半年度新媒體收入和盈利下降,管理層稱部份原因是由於入帳先後問題,一些收入要到下半年才結算。

          中視金橋一向擁有大量現金,在上半年年結時,有超過六億元人民幣現金或等值物,相當於每股擁有現金超過一港元。公司沒有銀行負債,是名副其實的現金牛。由於貿易糾紛帶來不確定性,管理層憂慮導致成本增加,但對於下半年總體業務,則仍保持審慎樂觀態度,以及願意繼續入市回購股票。

          筆者預期,中視金橋去年全年業績,至少可保持2017年水平,即預測市盈率低於八倍,息率超過六厘。此外,中視金橋市帳率極低,其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高達3.6港元,現價折讓五成;同時其手上帳面值五億餘元人民幣位於北京的投資物業,每年收租超過5000萬元,物業多年來沒有重估,至少已升值一倍。若部份變賣套現便可大賺,因此可買入該股長線收息。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