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回穩 關注中美貿談

2019/02/15 05: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Feb
          美元周四處於三個月高位附近,受益於美國核心通脹率持續上升以及歐洲數據弱於預期。儘管美國1月整體通脹率為一年半以來最低,但市場人士聚焦於核心通脹指標;核心通脹率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提振美元。由於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對加息的態度轉為審慎,美元今年稍早受到打擊。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在對增長風險升高做出調整時,需對物價壓力保持警戒。歐羅在美元指數中的權重達58%,而歐羅兌美元本月至今已經下跌1.63%,因歐羅區經濟數據遜於預期,且預期歐洲央行今年將保持政策高度寬鬆。

         澳元兌美元周四上漲,此前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公佈的進出口數據優於預期。數據顯示,中國1月美元計價的出口總值較上年同期增加9.1%,進口則下滑1.5%,這都優於分析師的預期。不過,在中美進行高層級貿易談判之際,投資人態度審慎。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預料將進行至周五,此前三天則是進行副部長層級的會議以研擬技術細節,包括執行貿易協議的機制。

         技術走勢而言,澳元兌美元上周的反撲受制於200天平均線,隨後接連回跌,至今又再回落至0.71下方。圖表見MACD已跌破訊號線,需慎防澳元兌美元若此趟未能守住0.70關口,或將見較大的下跌壓力,其後較大支持料為0.68及年初低位0.6715水平。上方阻力則會見於0.7180及20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0.7280水平,較大阻力參考去年12月高位0.739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