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應關顧婦女

2019/02/15 10:07:4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新年新希望,新年初不少善信都會蜂擁到廟宇上頭炷香,祈求「豬」事順利。筆者一向堅信人定勝天,相信只要有心有力爭取,必定可以扭轉乾坤,所以於日前大年初七「人日」與一班好友及「婦女權益聯盟」到香港添馬艦新政府總部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出多項女性訴求,當局亦派出代表接收請願信。

  現時全港約有400萬女性,人口比例高但財政預算案對於女性支援卻嚴重不足,每年也忽視女性所需,支援政策更是寥寥可數。我們首先希望全面資助全港婦女乳癌篩檢,以減低乳癌患者死亡率,以及為全港婦女提供每三年定期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並增撥資源為全港婦女免費接種子宮頸疫苗。二是建議增強對在職婦女支援,先以政府部門帶頭做起,包括:彈性上落班時間、增加社區兒童託管服務等,讓雙職母親安心工作,釋放婦女勞動力。三是要求增加全港餵哺母乳設施,包括政府建築物如圖書館、文娛中心等,公共車站如巴士站、港鐵站等,政府及公營機構應做好帶頭作用,從而支援餵哺母乳政策。最後是增設兒童醫療券,擴大使用範圍至私人執業精神科醫生,讓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兒童及早識別,免錯過治療黃金期。減輕其家長經濟及心理壓力。

香港商報:財政預算案應關顧婦女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2/15/content_1123831.html?fbclid=IwAR2y38uhg-np9jo3FMMSCWh8gYZdMgLBWJeSMOufUYXDEO1Dr-jrXP_to5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