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3) - 上司

2019/02/15 12:23:14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5 Feb
我待業了差不多半年,終于給這中型酒店聘請爲「酒店副經理助理」。
 
明姐是我的直屬上司,比我大三歲,是個萬能女俠。
 
----無論是前臺缺位接待、廚房少位二廚、客房部欠位清潔員,明姐也能登時「走馬上任」。
 
最離譜的是公司爲了節省成本,所有部門人手全按最低要求,居然連維修部也只提供每天12小時有限度服
務。住客要是在非辦公時間內求救,無論是調電視換燈泡修水喉通馬桶,明姐捲起衣袖就來。
 
無論遇到什麽奇難雜症,她總是氣定神閑,談笑用兵。
 
對於後輩,她更是十分照顧。從不端起架子駡人,只會以身作則、循循善誘。
 
對她,我可算是心服口服。
 
也禁不住,心裡暗暗傾慕。
 
----明姐不算美人,卻是知性大姐姐,既成熟體貼、又率直可親。和她在一起,真是如小說所說的「如沐春
風」。
 
可是,傾慕管傾慕,我却不敢輕舉妄動。
 
誰都知道明姐有位在巴黎念時裝設計的未婚夫,只等著他學成歸來結婚。
 
----爲了他,明姐斷然拒絕了酒店大老闆、VIP老主顧、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狂蜂浪蝶。
 
我只好把愛慕她的心,默默轉化成愛護她的心----願以我這輩子的褔氣,換她諸事順遂平安喜樂……
 
 
****************************************************************
 
再過兩天,便是新年。
 
這是酒店業的旺季,卻也是員工爭相請假的日子。
 
每逢這些重要關頭,明姐一向是「身先士卒」。作為她的「頭馬」,我當然也緊守崗位。
 
我倆在缺人的部門輪流「頂更」,已足足三天沒有回家。
 
----幸好這裡是酒店,最不缺休息的地方和食物。我們累了睡、餓了吃,權當自己入了集中營。
 
時近零晨,我正在前臺充當接待員。
 
一對打扮入時的男女,連體嬰也似的來到前臺登記入住。
 
這男的,有點眼熟。
 
我接過他的身份証,仔細一看----「毛志華」。
 
這不正正是明姐的未婚夫麽?
 
----我在她的臉書看過他的資料,早就把他烙在心上。
 
天!誰能告訴我是什麽一回事?這畜生偷食,居然來到未婚妻任職的酒店?
 
我絕對不能讓明姐知道。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已沒有房間,請你到別的酒店試試。」
 
「怎麼會沒房?」毛志華挑眉:「我兩星期前已預訂好了,是你們弄錯了吧?」
 
「新年期間,房間供應十分緊張,如果沒有事先預付全費,是預留不了房間的。」
 
「你這是什麼態度?我要投訴你!」
 
「你喜歡投訴便投訴!沒房始終沒房,你還是快走吧!」
 
「誰說沒房呢?」聲音在我背後響起,我整個人像是給一下子推進了冰窟裡。
 
「明姐,你來得正好,這傢伙是不是撞傷了頭,連你親自爲我預留的房間也給了別人。」
 
「房間是給了別人,我直接給你升級了,這是門卡,你們快去休息吧!」
 
毛志華拋給我一個勝利的表情,然後擁著女伴走了。
 
我呆望著明姐,大腦完全停止運作。
 
「志華是我的表弟。」明姐壓低聲音說:「不借他作烟幕,我女同志的身份便會很容易給識穿了。」「你可
以替我保守這秘密麽?」
 
我掩著嘴,飛快地點點頭……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