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財團高價搶白石角地有啟示

2019/02/16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上周截標的大埔白石角地皮,合共收到10組財團入標競投,當中以大中型發展商為主。經過一周時間後終於開標,最終由新鴻基地產以60.3億力壓一眾財團奪標,每方呎地價高達6646元,是市場估值上限,亦成為區內地價第三高紀錄,較對上一幅2016年7月的每方呎地價3932元漲達69%,同時亦是過去10年區內地價最高紀錄,僅次於2009年12月由信和投得的地皮,當時每方呎地價分別為7145元及7284元。今次新地以市場估值上限價投得,反映地價再度上升。

          「新地中標價明顯較市場預期稍高,市場估值由52至63億不等,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500至6700元。今次中標價是市場估值上限,似乎是志在必得。由於該地皮貼近吐露港公路,並非前排海景用地,質素未屬該區最佳,惟享有綠悠悠山景,高層更可擁有海景等。雖然該地遠離區內住宅群,但該地段仍有大幅地塊,未來經過規劃後或有更多地皮推出,相信今次中標地價極具啟示作用。由於未來政府將會減少推地,今次白石角地皮面積夠大,可說極方便裁剪,適合多方面發展,興建中至大型單位亦甚具市場價值。」一個入標的發展商指,地價是市場預期之內,加上新地有其獨特發展概念,有機會帶動區內地價及樓價上升。

          該地段於2007年以來,合共推出12幅地皮,由於該地皮可發展總樓面達94.9萬方呎,是區內數一數二較大規模的大型發展,故吸引10組財團(共有14個發展商)入標角逐。除了獨資外,亦有發展商合組財團入標減低風險。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