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威尼斯深淺色酸辣湯

2019/02/1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新春帶美食團遊罷西班牙,與拍檔轉到北意大利試菜,為九月米蘭、維羅納、威尼斯之行做好準備工夫。十多日來先在西班牙大吃黑蹄豬火腿、燒乳豬、燉飯及地中海與大西洋海產,然後來到意大利吃亞得里亞海海鮮、威尼斯麵食、維羅納家鄉菜等。坦白說,很想吃點中菜,調劑一下口味。

          二十多年前第一次遊威尼斯,已經是人潮如鯽的旅遊區,今次舊地重遊,中國和韓國遊客撐起威尼斯大半邊天!大部份餐廳都有簡體中文餐牌,打正招牌的中國餐館也有好幾家,都是招呼遊客,而且很貴,倒不如吃威尼斯有名的蜆肉意大利麵!

          當日早上筆者經過威尼斯附近市鎮中心區,發現有一間老舊中國餐館,由溫州人打理,餐牌是本港外省館子常見菜式,廚房在大玻璃後面一目了然,由兩位老廚師掌火。三個人前菜點了酸甜鳳爪、滷鴨掌。幾道小菜是麻婆豆腐、炒雜菜、炒雞絲、肉末茄子,兩位拍檔一位要白飯,一位吃雪菜肉絲湯米,而我則試試溫州拌麵,並要一小碗酸辣湯。鑊氣其實不錯,只是落油相當重手,溫州拌麵更厲害,吃得滿嘴肥膩。

          還記得個多星期前,筆者在巴塞隆拿魯營球場的中菜廳Zen,吃了一碗粟米漿糊羹。這晚只有我敢打湯羹主意,結果最驚喜的就是酸辣湯。驚拍檔們分一杯羹,冒燙口之痛連呷帶吞。他們挑通眼眉,連忙加單,怎料色澤深淺大異(見圖),試味之後我那碗深色的黑醋香味明顯,辣味亦夠喉,新來的顏色較淺,酸和辣都未夠班。

          酸辣湯現叫現做,十分正路,出自兩個不同師傅,食客不必管是誰做,總之要好味。只能說,上天待我不薄。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