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名字

2019/02/16 22:17:5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韓劇有一套叫做「奇怪的拍檔」,相當好看,筆者也曾介紹。在香港,自從政府放寬車牌號碼的組成後,走在路上,不時會發現一些有趣的車牌號碼。讀者們,不妨留意一下。

食店的名字方面,也有些非常特別。最近,一位朋友和筆者相約午膳,朋友選的餐廳名字叫「李好味」,中文名字沒有甚麼,但英文名字卻是「Lee Lo Mei」。認識廣東話的讀者們,你懂的。

公司名字方面,筆者一向以為會比較莊重,然而,由於公司條例放寬了公司名字的限制,公司名字似乎也愈來愈有「創意」。

舉例,筆者見過一家公司叫「3 RIDERS LIMITED」,英文名字十分正常。有趣的是公司中文名字, 「設計呢家野你識條鐵咩有限公司」。名字不但長,而且非常「貼地」。

題外話,大家可以上香港公司註冊處的電子查冊網站免費搜查公司名字,但若想知道公司的董事、股東信息,就要付費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