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自造福由自求

2019/02/17 13:36:28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17 Feb

命由自造福由自求

中和市有一家印刷廠,老闆的個性耿直、爽朗,日常接定單的原則是:不印漫畫書,不印邪淫書;不印揭人隱私及名人緋聞花邊的周刊、雜誌;不印渲染暴力的書。這幾類書的流通量大,利潤高,定單多,但是老闆不為所動。雖然如此,印刷廠的生意非但不受影響,反而蒸蒸日上,客戶常常自動上門,定單源源不絕。   

老闆不喜歡喝酒、上卡拉OK、俱樂部等應酬,每天除了工廠,其餘時間就在家裡,並時常鼓勵妻小親近佛法。就這樣老實經營,工廠不僅能夠維持正常營運,而今已更換最新型的輪轉式彩色印刷機。 由這家工廠老闆的經營理念與做法,可以印證:本本分分地做生意,不一定要在酒廊、咖啡廳,才能談得成定單,也不一定要靠回扣或佣金才拉得住客戶,應該在品質和交貨期上認真管理,才是正本清源的經營之道。   

淫書淫畫經過印刷、出版,流向市場,不知害了多少千千萬萬的青少年男女,使閱者目醉心迷,神魂顛倒。如本書中“損友導淫,精盡喪命”的 謝君,他正是由閱讀色情書刊開始,一步一步地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

《華嚴經》雲:“邪淫之罪,令眾生墮三惡道。後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得不如意之眷屬。”這家印刷廠的老闆,因為他不印邪淫壞亂大眾之書,他現世的好果報是:事業如意,家庭美滿。   

奉勸各行各業:命由自己造,福由自己求,行善作惡會改變命運之常軌。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之心;一切禍福,不離步步所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