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要起哄

2019/02/18 05: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現在只要是個「節」,就會有朋友發信息來祝賀你。過了聖誕,過了新年,到了二月十四日情人節,莫名其妙,也會有人來祝你「情人節快樂」。

          所謂「情人節」,首先條件是要有「情人」,那也就是說,起碼有個伴侶,但相信現在連沒有伴侶的單身寡人,也會被人恭賀「情人節快樂」,因為現在恭賀不用腦子,在社交網上,一人發帖祝情人節快樂,就會有人跟隨說「情人節快樂」,也不管看見的人有沒有情人,是不是很想有情人,或者「情人」剛剛變了過去式。

          對於有些人來說,一句「情人節快樂」,慘過被直接打臉,若是看到發這句祝賀的是熟人老友,還以為對方故意用這句話來消遣自己。自己明明沒人可以一起過情人節,對方還要自己這一天快樂,那是不是這傢伙跟自己有「過節」?

          情人節本來也就是情人之間的事,是平淡、是快樂、是怨氣,都不關別人的事,不用普天同慶,不要打擾別人,別人也不要來瞎起勁。無端端祝人家「情人節快樂」,就是一種打擾人的瞎起勁。這句話,伴侶之間可說,若不沾邊的人也跟着說,簡直就是多管閒事。飽漢應知餓漢飢,祝福,是要用腦子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