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愛在寸金尺土時

2019/02/18 05: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上個禮拜情人節那晚八點多鐘下班,本來想去「譚仔」食米線醫肚,不料到門外竟見人山人海,一雙一對排晒長龍,只好作罷。之前中午與同事午飯時,還笑當日媒體報道說情人節不少情侶會到「譚仔」,心想那裏出晒名枱櫈密集,且要搭枱,本來情人節情侶梗係喁喁細語,溫馨甜蜜,又豈會到「譚仔」與別人搭枱,你眼望我眼,講句sweet heart隔離都聽到,結果只能自愧自己原來「堅離地」。

          近日朋友通過WhatsApp轉了一條link,原來那是古巨基的MV《亂世情侶》,朋友說近來這首歌在後生仔中大熱,如果要多了解年輕人就要聽聽。原來這首歌講述一對情侶為了生活(歌詞有暗示是為了買樓)而折騰,節衣縮食,日捱夜捱,讓送花、看電影、夜談等小事已成了「平常極奢侈的樂趣」,擔心「現實會逐吋逐呎擠壓當初情意」,最後就連彼此的愛都被消磨掉。

          全首歌的主題,就是「未相信情懷輸給世道」,叫人別要讓現實使你忘記戀愛的初心。最讓人觸動的,還有MV結尾的幾句話:「愛情可能係要計劃將來,但唔可以因為要計劃將來,而忘記咗乜嘢係戀愛。」歌詞出自林夕手筆,他當然是「詞聖」,但更難得的是,縱然早已晉身人生勝利組,但他仍然在他的歌詞中堅持一份人文關懷。

          年過五十,最有感觸的其中一句話,就是:年輕時,以健康換取金錢;到了年紀大時,卻以金錢換取健康。但願,愛情不用如此。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