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羅馬新娘

2019/02/18 05: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離開羅馬許願池,往橫街窄巷走過去,見一咖啡店,遂進去歇一下、喝杯茶、吃件餅,然後繼續行程。

          店內擠滿青年男女,或站或坐,聽到喧嘩聲、歡笑聲,場面有點失控,但氣氛至為熱烈。在人叢中可見一名穿上白色婚紗的女子,正與朋友說笑呢。

          儘管外面陽光燦爛卻見寒意。室內和暖得很,一點不覺得冷。我們把大衣放到椅背,都坐下來要好好享受那杯果茶甜餅。

          新娘子看來興致極佳,正在吃草莓雪糕。她的朋友在笑,她也在笑。她們講意大利話,我只懂幾個單字:好極了/吃吧,還有:紅酒/白酒。新娘子向她的朋友說了句「再見」就推門而去,站在門外一角,是在等新郎吧。

          外面可有點冷,新娘不怕寒風站在那裏等。我們喝過茶、吃過餅。結帳離開,店內仍是一片喧笑聲,街上寂靜多了,新娘遂成街上最美麗的風景。

          對新娘說:「恭喜你。」

          新娘笑着回應:「多謝。」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