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冰天動地》

2019/02/18 05: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近日一套因為誤會而進場看的電影,帶給我無限驚喜,講的是西片《冰天動地》(《Cold Pursuit》)。入場前一直以為純粹一套為子向黑幫報仇的暴力片,誰知道竟然是一套充滿黑色幽默的Cult片!完場才知道,原版屬於丹麥片,但後來改編成美國電影,亦同樣由該丹麥導演執導,情況就非常另類。

          電影近乎將每一個情節極端化、諷刺化,好像得到最良好榮譽市民的男主角,最終將一個一個黑幫殺害,並非常成功地處理屍體!當充滿異性戀的黑幫組織之內,竟然有同志隱藏身份,亦都因為同志被老大殺害,間接導致老大被出賣!當一個無惡不作的黑幫大佬,天天向全市青少年售賣毒品、荼毒社會之際,竟然對自己的兒子非常管制,甚至食物內有添加劑或油多了都認為有害,簡直諷刺美國人諷刺到一個點!當黑幫兒子被男主角綁架之後,不單止沒有反抗,卻竟然甘願投射男主角作為父親的象徵,一起吃飯、睡前講故仔、躺在綁匪胸膛睡覺,擺明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說穿了,這個北歐導演正正就是指責我們全世界所有人一方面討厭美國,一方面表達對美國文化入侵的反感,但我們由出世到死亡,無論飲食文化、電影文化、潮流文化,其實都係緊跟美國!事實上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男主角作為榮譽市民,無論他在暗殺黑幫份子,還是綁架了黑幫兒子,最終還是要盡公民責任,把鏟雪車開往路中,打通被雪風阻閉的道路,讓市民繼續享用道路的權利;美國作為世界警察,無論她在暗殺世界各地的政敵,還是綁架世界文化,她仍然在冰封的極權之中剷開一條新血路,讓部份市民能走出生命道路人權,這一向就是美國驚天動地的矛盾!www.timecoolfree.com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