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新西兰监狱向囚犯出租电视 2018年收入50万纽币

2019/02/18 22:33: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8 Feb

新西兰监狱向囚犯出租电视 2018年收入50万纽币

2019年02月18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17日报道,对于新西兰的囚犯来说,看电视是他们打发时光、休闲娱乐的常用方式,但这不是免费的,每个囚犯每星期需要支付2纽币的电视租金,政府2018年因此收入近50万纽币。

  上个月,新西兰服刑时间最长的囚犯亚瑟•泰勒(Arthur Taylor)获准假释,这名62岁的老牌囚犯在服刑40年后重获自由。最近他向媒体披露了监狱内收电视租金的情况。

  “囚犯平日里没什么娱乐项目,只能看电视。”泰勒说,“这是他们仅有的娱乐方式,是新闻和信息的来源。”

  但这不是免费的,囚犯每周需要支付2纽币,从新西兰惩教部租一部电视,并且只能收看仅有的几个电视频道和广播频段。

  2018年,新西兰惩教部仅靠出租电视就收入了约50万纽币,但泰勒称“这不公平”。他表示:“2纽币每星期,相对于囚犯的薪水来说不是个小数,不少囚犯每星期收入还不到10纽币。”

  按照规定,新西兰囚犯在狱中劳作,可以拿到每小时0.2至0.6纽币的津贴,2纽币意味着一些囚犯需要工作10个小时才能赚到。

  据报道,在2013年以前,囚犯可以把自家电视带入监狱,但2013年之后就不被允许。他们从惩教部租来的电视被一个透明塑料框包裹,防止被用来藏匿违禁品。

  出租电视以来,新西兰惩教部的相关收入不断上升,第一年收入约12958纽币,接着上升到382753纽币,2017-2018财年收入又增加到455266纽币。

  但新西兰惩教部表示,他们并未从出租电视中获利,而且不打算更改这个计划,这笔收入不仅抵消了相关的投入,而且让囚犯更加安心服刑。

【编辑:刘丹忆】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2-18/875724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