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女人湯圓

2019/02/19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去年元宵節,大陸網上紅了一位胖婦人,她身着漢服,梳一個古裝頭,雙頰緋紅,體態豐腴,一手執碗,一手持筷夾一顆湯圓,嘟起小嘴,形狀十分討喜,照片張張叫人看得開心。

          於是在網上瘋傳,風頭一時無兩。據說這位胖婦人做漢服生意,但生意不大好,便趁着元宵佳節,自己披掛上陣拍了一輯唐朝美女吃湯圓的照片,以為服裝廣告。結果出乎意料,大受歡迎,想來她的漢服生意也時來運轉了。

          我看了這輯照片很是愉快,便照着畫了一幅豐腴女士湯圓圖,大紅大綠湊個元宵喜慶。後來去年秋天在上海開畫展,此畫做了畫冊封面;被一位台灣遊客買去,他說一見這個胖婦人就開心,他回家就會把這張畫掛起來。可見男人還是喜歡女人多點肉的。

          男人喜歡女人多點肉,但女人卻又不大相信這個道理,所以減肥生意便長做長有,不少女人便練了一身精肉出來,似乎連胸都硬了,令我望而生畏。若是湯圓幻化成排骨,那元宵節還怎麼過?我畫那張胖婦人原意如此。

          一年容易,今天又元宵。昨晚提前吃湯圓時,便又想起這位胖婦人,今年沒見她的福相古裝照片在網上出現,竟有些悵然若失。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