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馮榕榕(Ruby) - 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榕榕細語

2019/02/1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這個星期榕榕將會到訪M+博物館,參觀一個全新的特別展覽,名為「宋懷桂:藝術先鋒與時尚教母」。展覽圍繞宋懷桂的人生故事,當中展出超過320件展品,讓大眾走入她傳奇的一生。宋懷桂的名字在現今世代或許不致街知巷聞,但可有想過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她無論在中國文壇、藝壇、電影圈和時尚界均是首屈一指的大人物。她一生致力參與藝術創作,推廣時尚風潮,亦為中國蛻變國際社會有着莫大的貢獻。

我們先來認識這位傳奇人物的背景,宋懷桂女士生於1937年,當時的時代背景正值爆發日本侵華戰爭。長大後的她考進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在學院裏邂逅來自保加利亞的萬曼,二人於1958年成婚。宋女士可說是1980至1990年代中國精英文化圈中傳奇般的存在,當時的她與丈夫一起擔當着聯繫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角色。

宋懷桂與萬曼二人於1975年帶同女兒移居巴黎,宋女士在法國生活期間更迎來了她的人生轉捩點。他們當時認識了正欲開拓中國市場的法國時裝設計師兼商業大亨皮爾.卡丹(Pierre Cardin),1980年她帶着幫助皮爾.卡丹開拓中國商業版圖的決心,回到了中國,並在內地舉辦了第一場備受各界注目的時裝騷,將一些非常嶄新的概念推展至中國。從藝術創作及展示,到舉辦時裝騷和培訓第一代中國模特兒,宋懷桂對於培養中國創意文化和引介國際化的現代生活方式,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宋懷桂女士的一生,還有很多篇章值得我們去探究,一個出生於紛亂時代的女子,不但沒有被人生前段過着顛沛流離生活的日子影響,更加對外積極擴展自己的人生,甚至以自身力量推動國家進步、與世界接軌,她的故事十分值得大家借鏡。由今日起,M+博物館的西展廳將開放展覽給公眾參觀,熱愛文化藝術的朋友們不容錯過。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