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等待更多縮表細節

2019/02/19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油價上周五上升,此前沙特離岸石油停產提升了對供應趨緊的預期,且中美貿易進展強化了對需求的信心,紐約3月期油上升2.2%至每桶55.59美元。金價上升,因美國經濟降溫或令美聯儲暫緩收緊貨幣政策,紐約4月期金上升0.6%至每盎司1,322.1美元。油價和金價周一早市走高。

        縮表若結束黃金將受壓

          今天德國會公佈2月ZEW經濟景氣及現況指數,但焦點將為晚上歐洲央行副行長及克利夫蘭聯儲行長之講話。行長此前也曾就歐元20年的題目發表講話,但面對英國脫歐及歐羅區內不同國家經濟實力差距較大,歐羅的地位能否再度提升甚至能挑戰美元的地位值得探究;後者上周曾發言透露未來幾次聯儲局會議中將確定結束縮表計劃,今天值得留意其講話會否為結束縮表提供更多線索。若結束縮表成事,美股將上揚,金價或回落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