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

2019/02/19 13:20:39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9 Feb

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

臺灣最近發生了一件數百名大學生衝進立法院議場說要反服貿引起目前全臺灣各地反服貿的支持者與反對者嚴重對立與政客為了年底選舉趁機造勢的重大新聞,那麼何謂「服貿」呢?所謂「服貿」就是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亦即是海峽兩岸依據當初所協定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第四條所簽署的服務貿易協定,那麼「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真的很不好嗎?否則為什麼會引起那麼多人的反對呢?其實反對與否跟「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的好或不好根本無關,也可以說「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內容對臺灣經濟若越好那麼可能反對運動的力道就會越激烈,因此那些大學生與反對黨反服貿問題的癥結並不在於「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的好與壞,而是在於無知,全世界的問題雖然型態不同,但是問題的癥結都一樣,許多的人到現在為止可能還不瞭解各類型的問題其真正的癥結所在。

如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內容執行之後對執政黨或大部份的臺灣百姓不好的話,那麼執政黨可能會推動嗎?當然不會,但是反過來說,對執政黨或大部份的臺灣百姓好的政策,對反對黨選情與其他小部份的臺灣百姓會好嗎?當然不好,如果不好的話那麼他們要不要反對呢?就如同說政府策訂一些有利於企業家的各種政策,那麼對基層勞工好嗎?反過來說如果政府策訂一些有利於基層勞工的各種政策,那麼對那些企業家好嗎?簡單舉一個例子來說好了,政府要策訂一個提昇基層勞工福利的政策,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勞工薪資、減少勞工每日工時並要求企業家給勞工退休金,那麼這些對基層勞工很好的政策對企業家好嗎?當然不好,反過來說政府要策訂一個提昇企業家競爭力的政策,其中包括大幅降低勞工薪資、增加勞工每日工時並要求企業家不需要給勞工任何的退休金,那麼這些對企業家很好的政策對那些基層勞工好嗎?當然不好,這就是為什麼老子三千多年前在《道德經》要提到「無為而治」的道理。

聖人在三千年前已清清楚楚的告訴世人,到目前為止卻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搞清楚,所以世界會亂是必然而不是偶然,大家都聽說過「讀書要認真」這一句話,卻沒有人真正看懂「認真」這兩個字真正的含意,所謂「認真」不是指學生應該每天夜以繼日懸樑刺股拼命的讀書以追求學位或功名,而是說所有娑婆世界一切的知識都是假知識,唯有真理才是真知識,因此「認真」這兩個字真正的含意就是說學生讀書期間要藉世間一切的假知識辯認出隱含在裡面的真知識出來,真知識就是指真理,為什麼政府花錢辦學校卻培養了一大堆反對政府的教授和學生出來呢?這就是政府教育政策的偏邪與大部份教授和學生的無知,不要以為世界各國的博士、教授、博士生、研究生等高學歷者他們的智慧很高,其實剛好相反,智慧最低的正是這些人,世界的亂源其實都出自於這些低智慧者的無知。

博士、教授不能治國,就如同孔子以周禮不能治國一般,世界各國的領導者或內閣部會首長很多都是博士、教授,但世界卻越來越越亂,也如同宗教大師不能有效教化或度化眾生一般,全世界幾十億的人有宗教信仰,但世界仍然紛擾不安,不要多只要這些信徒一個人影響一至兩人就好,那麼全世界不就應該是呈現一片祥和的氣氛了嗎?但事實剛好相反,導致世界動亂的正是那些虔誠信仰宗教的信徒,為什麼說博士、教授不能治國呢?因為假知識讀越多的人,他們就會越執著,離開真理也就越遠,就如同世界各種宗教的大師一樣,一個宗教教義越瞭解的人,那麼他們對真理的體悟也就越少,當然他們也就越迷信,而他們的迷信會導致他們聽不進任何的建言,所以越有名的大師其實正是越缺乏真智慧的人,更是錯誤引導眾生走人歧途的人。

民主、自由、人權…等等錯誤的觀念不是一種普世價值,而是會導致目前世界各國人民走向毀滅之邪見,有的人將那些致力於推動民主、自由、人權…等等的人當成了民主鬥士、自由鬥士與人權鬥士,其實他們這些人正是目前世界動盪不安的罪魁禍首,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實施民主制度成功的?有民主錯誤觀念存在的地方到最後一定會造成政局、社會與人民的不安,何謂「民主」呢?一般而言只要是一國的主權屬於全國人民或是說依照多數人的意見來處理國家之事就稱為民主,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民主的觀念是正確的,但若是仔細去參悟的話就會發現,這些錯誤的觀念正是導致世界動盪與各國政局不安的主因,多數人的意見一定是正確的嗎?多數人說要減稅、要調薪、要增加假期、要減少軍人役期、要特赦某一政治人物,那麼政府不照做不就是違反民意了嗎?不就是破壞民主了嗎?不就失去了執政的正當性了嗎?

人心是自私、自利與貪婪的,所以國家大事越多的人作主那麼問題就會越多,當然政局與社會秩序也就會越亂,每一個民意代表都會替某一特定對象來喉舌,所以如果有越多的人支持他,那麼他的聲音就會越大,如果這些支持他的人所提出之訴求是不合理的,那麼政府要不要答應呢?如果政府不答應的話那不就是違反民意了嗎?如果政府答應的話,那麼這些無理的要求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如此下去的話那麼政局還會有安定的一天嗎?因此為了得到多數民意之支持,以當選民意代表來謀奪龐大的執政利益,所以越多民意支持的法案也就越多的民意代表赴湯蹈火去爭取,問題是那些貪婪的人心能有滿足的一天嗎?而其他人的權益又由誰來保障呢?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民主之名來謀取個人的利益,滿足個人的慾望,而民主制度正是醞釀這些貪婪之心的溫床。

一般人無法理解國家、社會、家庭為什麼會動盪不安的主因,如果世人不能理解國家、社會、家庭為什麼會動盪不安真正的原因,那麼就無法真正的解決問題,當然也就無法真正的脫離痛苦與得到真正的快樂,很多人誤以為成佛就是成道,所以他們誤認為成佛的人已經悟道,因此應該已經脫離生死輪迴得到大自在與大解脫,事實不然,佛與魔是相對待的,佛與魔的問題跟目前社會上所發生的「贊成服貿」與「反服貿」的問題其癥結是無二的,基督徒一定會認為禮佛都是一種偶像崇拜,佛理也是邪說異端,而佛教徒則會認為基督徒所說的有一個掌握與操縱世人一切之唯一真神根本是不存在的,而聖經所說理論也都是外道的邪見,這種相對立的觀點有哪一點跟社會上最近所發生的「贊成服貿」與「反服貿」問題不同呢?

全世界沒有第二種問題,只有「陰陽對立」這一種問題,所以各種問題的表相看起來好像不一樣,其實所有問題其中所隱含的「陰陽對立」本質是無二的,例如「善與惡問題」、「對與錯問題」、「是與非問題」、「民主制度與專制制度問題」、「佛與魔問題」、「獨立與統一問題」、「國際化與本土化問題」、「開放與鎖國問題」、「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問題」、「愛的教育與鐵的紀律問題」、「美與醜問題」、「贊成死刑與廢除死刑問題」、「贊成同性戀與反對同性戀問題」、「促進經濟發展與照顧基層勞工問題」、「愛情與麵包孰重問題」…等等,對於一個悟道的人而言根本沒有這些問題,但是對於一個執著的人,則全世界任何的事都會形成問題,這正是古德所說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一句話的最佳寫照。

任何的問題雙方所堅持之意見其實皆是負陰而抱陽,因此每一個意見之中其實福中已隱含了禍害在其中,所以「贊成服貿」與「反對服貿」其實是一樣的,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但問題癥結不在此,國人不是在「贊成服貿」與「反對服貿」這兩者之中去選一個對臺灣最有利的方案來執行,而是國人之中已經區分成「中華民國」與「臺灣共和國」等兩種國民,所以對「中華民國人民」有利的方案對「臺灣共和國人民」一定是不利的,反之對「臺灣共和國人民」有利的方案對「中華民國人民」也一定是不利的,所以目前根本不是「贊成服貿」與「反對服貿」的問題,而是不論「贊成服貿」與「反對服貿」都會形成問題,所以問題的主要因素又回到了「陰陽對立」這一個老問題,「陰陽對立」這一個老問題不是從有人類存在才開始形成的,而是在一百四十五億年前宇宙大爆炸的同一時間即形成的,只是愚痴的人還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罷了。

宇宙大爆炸後整個宇宙形成「陰陽對立」的局面,認同陽的人說「陽是正的」,認同陰的人說「陰是正的」,那麼到底是陽正或陰正呢?其實兩種觀點都是錯誤的,舉個例來說吧!十圓硬幣的一面是十圓,另一面是人頭,看到十圓這一面的人認為他所看到的是正確的,當然看到另一面是人頭的人絕對不會同意,同樣的道理,看到另一面是人頭的人他們也認為他們所看到的是正確的,當然看到十圓這一面的人是絕對不會同意的,爭執因此就開始了,男女觀念問題、政黨黨綱問題、社會福利問題、兒女管教問題、政治制度問題、經濟發展問題、放生對錯問題、死刑是否廢除問題、同性相戀是否贊成問題…等等,哪一種不是「陰陽對立」的老問題呢?其實瞭解問題真相的人根本就不會有問題,而瞭解問題的片面或根本不瞭解問題的人則問題就叢生了。

反服貿的人是看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內容對自己爾後作生意或是參加選舉選情不利的這一方面,而贊成貿的人是看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之內容對自己爾後作生意或是參加選舉選情有利的這一方面,而搖旗吶喊的人則是根本不知道「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到底是什麼,只是因為自己的政黨、學校、同學、朋友、親戚或情人贊成服貿或反服貿而加入贊成與反對之行列,更有的人是受了有心的政客與無知的專家、教授或學者的誤導而加入贊成與反對之行列,事實上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不知道任何的事都要自作自受,反對服貿的人未來如果臺灣人民因未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而喪失有利之部份則他們要去承擔那些後果,反之贊成服貿的人也是如此,因為自己的贊成服貿而使「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因而導致臺灣人民蒙受有害的那一部份,那麼他們也要去承擔那些後果。

世間最公平的就是「因果報應」,也就是自造自化與自作自受之天律,臺灣人民想過什麼生活自己去決定,參加反服貿的學生、教授、專家、學者與民眾要深深去體會,未來臺灣如果因為沒有與大陸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因而導致與其他各國協議不能簽且引起臺灣經濟衰退、社會動盪不安、外資撤離臺灣、人民生活陷入困境、兩岸關係衰退、臺灣總體競爭力落後或爾後臺灣被大陸強行接收…等等不利之因素出現,那麼這些人將於累劫輪迴之中去服天刑以償還積欠他人之因果業障,為什麼老子要告訴世人「無為而治」這個道理,因為整個宇宙皆是陰陽對立的,所以政府不管是策訂任何一個政策,皆是有利其中一部份的人民,而有害於其中另一部份的人民,對有利的人而言政府與所有參與的人都是在造善業,而對有害的人而言政府與所有參與的人都是在造惡業,但是不管是造善業或造惡業都是要輪迴去受報,故害人其實就是害己,助人其實就是助己。

世界上除了真理之外其實沒有任何一種理論是正確的,但是任何的理論若是能合於當時人民之需要則理論便不會產生重大之過失,但這種理論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與適用對象之改變而產生變化,所以適合之理論與政策皆只是一時之利並非永久之真理,合於美國的理論與政策不見得合於世界其他所有的國家,因為風俗、民情、宗教信仰、文化背景、國民習性與守法程度…等等因素皆不同,故因素若稍有不同則其結果即不同,但是那都不是長久之計,世人因為未參透真理,故將一些有害於世人之邪見誤當成普世價值,例如人權、自由、平等、博愛、民主、慈悲…等等皆是,導致目前世界各國動盪不安,這都是誤將假理當成真理的謬誤現象,所以害苦了全世界的人。

自由為什麼是錯誤的思維呢?道理很簡單,言論如一把劍,它能捧人亦能傷人,捧人若捧錯人或捧錯時間、地點與對象便會傷人,更不用說言論自由了,言論能自由嗎?當然不能,在適當的時機面對適當的對象講適當的話並產生最圓滿之結果的言論才是唯一正確之言語,其他的言論均是不適當的,更何況言論自由說的都是他人不喜歡聽的內容,言論自由這種錯誤思維造成報紙亂報導,民意代表亂質詢,一般民眾亂說話,以致於引起世界上不必要之戰爭與社會會不必要之對抗,此皆為言論自由這種錯誤思維所造成的。

再說人權這種錯誤的思維,事實上宇宙間的萬物都有權不是只有人類才有人權,但是所有的權只有「天權」是平等的,其餘都是因果報應,何謂「天權」呢?所謂天權就是指上蒼賦予每一條靈魂不受他人侵犯亦不能侵犯他人之權,若被他人侵犯務必討報回來,若侵犯他人則務必償還至清清楚楚,直至沒有積欠任何生靈一絲一豪亦沒有被任何生靈所積欠一絲一毫為止,這就是「因果報應」的定律,所以任何人造什麼因就必須要負什麼果,造如是因就須還如是果,這就是自造自化與自作自受之天律,許多人前世造業障今世應該償還別人,故今世受任何的傷害還奢談什麼人權呢?君不見捕鯨船到處獵殺鯨魚,殺海狗、海獅與海豹的人類以棍棒無情的屠殺生靈,這些人欠太多生靈的因果業障還奢談什麼人權呢?

至於「平等」的觀念,一般人所理解的「平等觀念」是錯誤的,宇宙間的萬靈蒼生只有一種東西是平等的,其他都不可能平等,這種唯一平等的東西即萬靈蒼生最初上蒼所賦予之「本性」,萬靈蒼生最初投胎之時,上蒼所賦予之「本性」是完全平等的,那時候根本沒有佛魔之別,亦無聖人與凡夫之分,更無什麼貧富、貴賤、美醜、妍媸、愚智之差,這才是真正的平等,目前的不平等現象皆是萬靈蒼生自己累世造善惡之業障所造成的,故目前世界上會有貧富、貴賤、美醜、妍媸、愚智現象之差別,在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很不平等,但是如果從因果報應的角度來看其實這種表相的不平等才是真正的平等,如果有人在累劫輪迴當中拼命的造善業,而有人在累劫輪迴當中拼命的造惡業,而這兩種類型的人在今世如果都要求一律平等,這才是真正的不平等,不是嗎?

人類的智慧高低或愚癡程度與他個人的學歷高低、貧富貴賤、宗教信仰、妍媸美醜、職業工作、男女性別、文化背景、生活環境或祖德有無完全無關,而與他自己本身能否參透宇宙萬物或萬事真相的能力有關,所以許多國內外的博士、教授、專家、學者、博士生、研究生與大學生,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學歷很高,但事實上他們的智慧卻很低,研究教育的人一輩子都不瞭解真正的教育,研究政治的人一輩子都不懂真正的政治,在錯誤的思維中打轉,在錯誤的方向中努力,又以自己錯誤的思維與行為導誤年輕的學子,亦誤導了政府施政方向,導致世界各國之人民陷入目前之困境,而仍然沒有出離的一天,這實在是人類最大的悲哀,惡之為惡眾人皆知防範,故惡之為惡不足為懼,但是善之為惡眾人皆不知,故皆深受其害,猶如嚴冬之寒風能傷世人肌膚,故人人皆知道要防範,而春風亦能侵襲消蝕世人的肌膚,而眾生皆不知道要防範一般。

偏惡之邪理會害人造惡業,導致世人墮入輪迴受惡報,眾生皆知道偏惡邪理的謬誤之處,但偏善之邪理亦會害人造善業,導致世人墮入輪迴去受善報,眾生卻皆不知道此種偏善之邪理的謬誤之處,猶如勸人為惡之邪師會害人大家都知道,但是勸人為善之邪師會害人大家卻都不知道,妖魔鬼怪人人知道祂們的惡所以眾生避之惟恐不及,但是眾生卻不知道佛與菩薩亦會害人,所以拼命的去親近佛菩薩,其實佛就是魔,魔就是佛,兩者是無二的,佛與魔皆能啟發眾生悟道,但是佛與魔也皆能導誤眾生遠離真道,所以佛與魔祂們兩者皆是中性的,至於自己會被佛啟發與導誤,或是自己會被魔啟發與導誤,則端視每一個人他自己的悟性高低與道根深淺而定,目前的社會上與大專院校中就充斥了這些是非不明、善惡不分未參透真理之邪師,以致於教出了許多禍國殃民的政治人物與學生。

執政者應當傾聽人民的聲音,這句話表面上聽起來好像是正確無誤的,其實卻是大錯特錯的,哪一個人民才是人民呢?每一個人民有每一個人民的想法,要傾聽哪一個人民的聲音呢?人民的聲音一定是正確的嗎?有的人民認為要廢除死刑,有的人民認為不可以廢除死刑,那麼執政者應當傾聽哪一種人民的聲音呢?有的人民認為應該廢除核能政策,有的人民認為要加速經濟發展不可以廢除核能政策,那麼執政者應當傾聽哪一種人民的聲音呢?學生非法佔領立法院,有的人民認為總統應該向人民道歉,有的人民認為總統不應該向人民道歉,那麼您認為總統應當傾聽哪一種人民的聲音呢?還是一句老話,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智慧未開的人永遠都是無知者。

人民有知的權利嗎?老子在《道德經》第三安民章講的清清楚楚,他說執政者要「常使民無知無欲」,為什麼要常使百姓無知呢?百姓不是人人同一種心,更非人人同一種智慧,當然也不是人人同一種觀念,政府任何的政策若是交給人民去討論,則各有各的利益、各有各的立場,如此的話政府所執行的任何一種政策都可能會掀起政治風暴,所以開放黨禁、報禁或是電視頻道是執政者的無知,亦是動亂的根源,每一個人自己本身自有的佛性與魔性之衝突都搞不定,何以能搞好全國性的對立呢?世人目前的困境其實都是自作自受,發明錢幣來害自己,發明槍砲來殺自己,發明毒藥來毒自己,發明信用卡來卡自己,因為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所以怪不得別人。人類演化迄今智慧都沒有開,越演化人類就越笨,三千年前古聖者所說的簡單道理到現在連拿到諾貝爾獎的碩博士、專家、學者與教授都悟不出來,在報章雜誌或電視頻道上常常看到一大堆高學歷的人講一大堆沒有智慧的話,連宗教那些智慧未開的大師、活佛、上師、金剛上師、法師、神父與牧師講的錯誤知見信徒都當成真理在依教奉行,難怪每一個信徒累世修行都無法得到大自在與大解脫,如果我們世人能悟出所有宗教千經萬典的內容都是俗諦都是邪理而非真理的時候,那麼眾生可能就已經開始覺醒了,世界會亂是正常的,因為人類自己的無知正是一切動亂之源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