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就是道

2019/02/19 15:48:54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9 Feb

「自然」就是道

「自然」就是「不刻意」、「不執著」、一切「隨緣」,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要做起來卻不容易,天空之「閃電」陰陽氣交會後自然產生,也不需要接受任何人之指揮,下雨、下雪、刮風、起霧::等天象,為何稱為「大自然」,因為都是陰陽兩氣變化之自然結果,不需要向誰報備,也不需要經過任何人批准,但是人類所作所為卻都「不自然」,所以都背道而馳,大官明明都是「人民的公僕」,卻刻意要安排「主人」去迎接「僕人」,民意代表明明是接受人民委託,去看好「人民的錢」不被歹徒侵佔掠奪,但他們卻刻意違反人民之委託去當歹徒,將「人民的錢」搶去,給原本不該有薪俸之「民意代表」當薪資,「監守自盜」的人當然就是「逆道而行」。

很多人「執著」一定要吃素,又很多人「執著」一定要吃葷,那「內心」就會有所罣礙,所以這也不是道,有素就吃素,有葷就吃葷一切隨緣,不是很自在毫無牽掛嗎?「執著」一定要吃素的人,到那裡用餐都會罣礙,質疑桌上食物到底有沒有被不肖商人掺到葷食,更質疑蘸料、配料、調味料、食用油是不是素的,也懷疑煮素食之鍋到底剛才有沒有煮過葷食,心裡罣礙這麼多,吃起來還能「自然」、「自在」嗎?一陰一陽合化才是「道」,素為陽葷為陰何須刻意排斥,吃素的人也不一定得道,吃葷的人也不一定不能得道,只有不執著「吃素」或「吃葷」的人才有可能悟道。

「隨緣」也是一樣,一切不強求,修行處處都是道場,誰敢說一定要「出家修」才能得道,又誰敢說一定要「在家修」才能得道,不用「心」修道就是在佛祖家與【佛祖】一起修都無法得道,有的宗教在傳教時說修他們的宗教法門最好,他們所供奉之仙佛位階最高,教義經書最殊勝,但是在這麼好的「修行環境」下,好像也看不出有幾個人「得道」,包括那幾位傳教者,修道不要「執著」一定要在那一個宗教修才能得道,或在那一個宗教修一定不能得道,因為「宗教」都未傳世前,老子、孔子、耶穌、安拉、釋迦牟尼佛幾位聖哲先賢都已經得道了,他們又是信什麼教的?道教是東漢張道陵創教後才傳教,老子當然也不是道教 的信徒,佛教又何嘗不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後很久時間才有「佛的教育」傳世,【釋迦牟尼佛】當然也不是佛教信徒,所以得不得道與信什麼教根本沒有必要之關聯,所以說修行一切「隨緣」,什麼「吃不吃素」、「穿不穿道袍」、「貫不貫頂」、「加不加持」、「受不受洗」、「朝不朝山」等問題都跟「得不得道」無關,因此修道一切隨緣、一切自然。

有的人以為能接到「靈界」電能、聽到「靈界」聲音、看到「靈界」法身,就以為他已經得了道,也就是俗話說的「通神」、「神通」、「通靈」、「靈通」,其實這些都是「神考」或「魔考」,修行人很容易因為「著相」而被考倒,「通神」、「神通」、「通靈」、「靈通」這些現象都不是「真通」,要「道通」、「理通」才是真通,因為一理通萬理徹,民眾一定要修到「心 空」與「性空」之境界才能「悟道」或「成佛」,這時才能知天知地無所不知,但是還要切記這一句話:「得道說得,其實並無所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