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雞翼很罪過

2019/02/2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從南非回來,補看香港新聞,見前天文台長叫香港人少吃巴西雞翼,因為不環保。

          初看新聞標題,以為巴西養雞業有甚麼破壞環保之舉,比如雞屎處理不當,或養雞飼料破壞生態之類,細看下去,卻原來他說的是所謂「碳足跡問題」。甚麼叫「碳足跡」的,據說就是交通工具的碳排放量,碳排放量愈大,對環境影響愈大,最不環保,反之,減少碳排放量,就環保了。

          巴西雞翼,山長水遠從巴西運來香港,又是汽車又是飛機,「碳足跡」太長,「碳排放量」就大了,香港人愈是多吃巴西雞翼,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愈大,這就是前天文台長叫香港人少吃巴西雞翼的理由,非常大的一條道理,看了叫我笑了半天。

          照這個道理,首先要叫停的,就是甚麼「地球一體化」,地球村太大,一體化了,就一定要互通有無,互通有無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物流順暢,物流順暢,交通工具就要發達,交通工具發達,「碳排放量」必然增加,「碳排放量增加」,地球就遭到損害。照此推論,想要地球不遭到損害,就不可以「全球一體化」,所以,「全球一體化」才是環保最大的敵人。

          所以,「地球村」裏,最好斷六親,老死不相往來,甚麼雞翼、牛扒、芒果、香蕉、車厘子都不要運,其他衣食住行物資也一律戒免,想吃雞翼,最好各自在家裏養雞,不夠吃,就去跟不吃雞翼的鄰居買,這樣就一點碳排放量都沒有,真正做到環保專家所謂的「碳排放最少化」。因為很難戒口,所以家裏除了養雞,還要養鴨、養鵝、養豬,回教徒起碼要養羊,實在饞牛肉了,一家養不下,可合租一個單位共同飼養。然後就是走路上班,杜絕汽車,旅行罰款——諸如此類,環保形勢必將一片大好!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