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投資大勢:己亥年下半年的挑戰

2019/02/20 04:49:5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從去年至今,大多數人認為困擾投資市場最嚴重的是中美貿易戰。可是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主要是心理上,影響了市場氣氛,並未傷筋動骨。而且在本年的第一季與第二季之交,中美兩國極可能達成一份所謂的「貿易協議」,製造歌舞昇平的假象,利好市場氣氛。在這方面,大家不必杞人憂天!

但中美貿易戰隱藏著另一些危機,卻受到忽略,不得不提醒一下。

中美貿易戰的其中一個戰場,乃是未來的 5G 主導權。中國在 5G 制式方面可謂投下了老本,而美國和歐洲也分別有他們自己的 5G 制式。現在看到歐美聯手箝制中國 5G 制式,可是一旦 5G 投入市場,美國和歐洲也會互相箝制對方,務求把對方的 5G 企業置之死地,爭取在 5G 的新時代獨領風騷。

全世界皆為 5G 而作出豪賭,今年內所有涉及 5G 設備、5G 基建的企業,包括電訊、互聯網企業,將會於本年新曆8月至2020年,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有些甚至一夜之間灰飛湮滅。但這些電訊設備股、電訊股、互聯網股份,在本年第一、二季卻會股價一飛衝天,令人愛不釋手。

在香港股市,我看到最危險的是 941 中移動!

從今年下半年至2020年,大家不宜沾手電訊設備股、電訊股、科網股,以及香港上市的所有同股不同權股份。

己亥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還會有甚麼危機?

假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競選連任,相信全世界都沒有好日子過!

他必定再拿中國、北韓、伊朗、墨西哥、俄羅斯、烏克蘭、歐盟等等國家作話題,操作一番,製造緊張氣氛。然後引爆一次史無前例的金融危機,嚇怕所有擬參加競選的對手。

今年上半年,股票升、金價升、油價升,各位宜好好把握。但對今年下半年,别抱任何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