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賭停止縮表

2019/02/20 09:10:1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Feb

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會延後與中國談判的死線,令到週二美股升跌後靠穩,杜指收市微升8點,收報25819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齊升0.2%

中國貿易代表團一出發到美國,特朗普昨日又表態話與中國的談判進行得很好,又話此前定出的31日談判「死線」不是一個「魔法日期」。美國此前表明如果中美兩國未能在此日之前達成協議,將會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不過特朗前上週開始暗示,他願意把談判的「死線」推後。

TS Lombard的環球政治研究部的執行董事Christopher Granville表示,「現時看似特朗普有機會會延後談判死線,以免影響到正在進行的中美談判進程,但大家還是不要『坐定粒六』(暗示特朗普五時花、六時變)。」他認為上週在北京的談判雖然沒有什麼突破,但同樣地,可能更重要的是,也沒有談崩,顯示貿易戰全面爆發的風險正在降溫。

近期影響市場的因素主要有兩個,除了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之外,就就聯儲局的動向,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上月的議息會議後表示聯儲局對於加息會比較「耐心」(patient),市場普遍相信聯儲局會停止加息一段時間。然而,對於聯儲局收水的另一動作---「縮表」,鮑威爾未有提及。自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聯儲局透過三輪QE(量化寬鬆)放水救市,資產負債表內共累積了4.5萬億美元的國債和抵押證券。聯儲局在201710月開始減少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到目前已減少了4000億美元至4萬億美元。聯儲局現時的縮表規模是每月最多500億美元。

由於聯儲局已變得較前鴿派,究竟聯儲局會如何處理手頭上的4萬億美元國債及抵押證券,而聯儲局將於本週四發布1月時的議息會議記錄,勢將惹起投資者的關注,希望從中尋找到聯儲局有關未來縮表的計劃的線索。不過,市場似乎越來越相信聯儲局將會於今年年底停止縮表。 

野村國際首席經濟師Louis Alexander表示,他相信1月份的會議紀錄會確認聯儲局會於2019年底停止資產負債表正常化政策。聯儲局的官員正在討論的的重點是,資產負債表的規模究竟要多大,銀行體系才感覺舒適。因為降低資產負債表規模對應著一個較低水平的銀行儲備金。目前銀行持有大約1.64萬億美元儲備,或較所需儲備高出接近1.5萬億美元。很多聯儲局觀察家相信最後的水平將大約超過1萬億美元。

花旗銀行的美國利率測量部門主管Jabaz Mathai 表示,「當銀行儲備達到1.1萬億美元,縮表就會完成。」如果以聯儲局每月縮表500億美元計,到年底,銀行聯儲就會減至Jabaz Mathai提到的水平。

Mathai指出,美國經濟增長風險無論是內部或者外部都在累積當中,聯儲局要搞清楚收水不會成為金融以至經濟的負累。他認為無論是量寬還是收水,能夠發揮效果,主要是透過信號的發放和詮釋。聯儲局暗示收水正在終結,市場會解讀為聯儲局發出正在準備在不久的將來減息的信號。

陸羽仁

回應 (19)
我要發表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21 06:14:49 回覆

大灣區基建股媲美房託
2019年02月21日

  港股昨日再向上突破,市場繼續尋找落注對象。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公佈,市場發掘區內有潛力公司。有中環茶友話,若論前景當數科技、工業同埋地產股,若然想穩穩陣陣分一杯羮,基建股應該有得諗。

  廣東省早年為咗拓展基建,推動收費項目,有幾間公司都係做呢類項目,好似合和公路基建(737) 股價及相關新聞 、越秀交通基建(105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同深圳高速公路(54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呢類公司過去表現穩定,個別仲因為起路,所以擁有一啲地塊,在地區發展後,呢啲地塊就可以變錢,所以長遠都會升值。O依家大灣區11個城市起動,必然會增加區內人流同物流,呢個趨勢有好有壞。壞處係內地近年大力推動區域鐵路網絡,不斷用高鐵接通各地,減少公路需求。

  唔怕悶先收息等發圍

  另一方面,人流增加無論點樣都會觸發公路需求,好似虎門大橋長期塞車,於是政府大力投資,興建深圳至中山嘅超級公路。喺大灣區規劃後,呢啲公路公司都考慮有冇收購機會,好似越秀交通基建(105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何柏青喺公佈後即時透露,目前喺大灣區同中西部長江經濟帶地區,觀望可收購嘅項目。

  公司近年來各項目股本回報率(ROE)維持喺10%左右,對於未來計劃收購嘅項目,期望可達到呢個水平。越秀O依家手頭仲有20億元人民幣現金流盈餘,目前融資成本約3.97%,低過市場平均融資水平4.75%。如果能夠搵到有10%回報嘅收購項目,咁借錢投資都幾好,關鍵係有冇好項目。O依家大灣區動起嚟,理論上機會應該增加。

  喺呢類股份當中,粵運交通(33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息率有六厘,深高速有小小地產概念,息率略低有4厘。深高速控股股東深圳國際(15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早前通過附屬機構增持該公司H股,增持數量唔超過該公司總股本嘅2%,總代價唔超過四億元。有茶友話,最近市場炒息口轉向,同利率有關嘅房託股好似領展(8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紛紛創新高,噚日仲升破90元大關,收報90.05元,升咗1.4%。其他房託股好似陽光房託(435)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同泓富(808) 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造好,大灣區基建股息率普遍高過呢啲房託,如果唔怕悶買嚟收息等發圍,係咪計落更啱數口呢?

  港股噚日收市再創半年高,恒指收市升285點,報28514點,係舊年8月9日以來收市新高;國指收報11229點,升112點。大市成交金額增至1086億元。恒生(0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業績理想,股價高見189.2元,創一個月新高,收升1.2%,報188.4元。友邦(129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更創上市新高,高見76元,收升2%,報75.75元。

  中資金融股表現突出,內險股造好,國壽(2628) 股價及相關新聞 突破20元大關,高見20.8元,創近八個月高,收升4.3%,報20.6元;中國太保(2601)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2.8%,報29.55元。內銀股工行(13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7%,報5.93元;招商銀行(39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5%,報34.5元;民生銀行(19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1.2%,報5.99元。

  喺反彈浪落後嘅中資證券股發力向上,中信證券(603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2.6%,報18.22元。中金公司(390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5.8%,報17.9元,更一度升至18.8元,創近一年高;阿里斥資超過18億元入股中金公司,期望結合雙方金融同科技專長。

  興勝炒上博收禮物

  這兩日有隻股份興勝創建(896) 股價及相關新聞 開動,公司早前預告會喺2月22日向董事會提交決議案,審議建議分拆美亨實業喺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建議中該公司將向合資格股東實物分派所持美亨全部已發行股本。

  美亨實業係做分包商,主要從事外牆及幕牆系統(以幕牆及鋁門窗為主)嘅設計、供應及安裝。

  興勝創建呢隻股雖然細兼有啲冷門,但管理層不時有動作,O依家披露有意分拆派股,可能股價升定等收禮物。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1 00:55:05 回覆

IG 286 {#icons_dog1}

2019/02/20 20:28:1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明天破280還是破288的機率大呢?…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0 18:47:21 回覆

將軍愛上淡水鱷 !   {#iconb_6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0 18:03:53 回覆

666兄: 明天收市如破280, 就可以追沽了..... {#iconb_62}

2019/02/20 16:06:43 回覆

柑飛惜脾…

將軍要珍惜美少女的雙脾呀…

SIGH...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0 15:41:31 回覆

啲柑識飛 .....  {#iconb_626}

友人輸穫柑
友人輸穫柑 2019/02/20 15:35:49 回覆

請問各位紅得未呀?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0 15:33:3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到時記得單聲 .....  {#iconb_221}

門徒
門徒 2019/02/20 14:13:37 回覆

乜叫 價量齊升 {#iconb_65}

TCL
TCL 2019/02/20 13:54:22 回覆

價量齊升,要留意收市位 {#iconb_410}

門徒
門徒 2019/02/20 13:09:44 回覆

將軍救我 {#iconb_215}

2019/02/20 10:43:34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咁現在應該仲未人齊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0 10:29:22 回覆

kaka: 紅二往往很像牛市, 必須大部份人追貨, 才會開始轉入紅三呢. {#iconb_62}

666兄: 噢....等待結算就可以了. 紅兵必要先死而后生...... {#iconb_62}

2019/02/20 10:24:0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那小隊紅兵撤離了嗎?

SIGH...

2019/02/20 10:15:1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29樓指日可破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0 10:02:52 回覆

大戶兄: 噢...大戶是好倉底, 估算正確......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20 09:41:36 回覆

{#iconb_62}

將軍咁開心?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20 09:22:21 回覆

{#iconb_268}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