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如何開天闢地?

2019/02/20 12:46:59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20 Feb

【盤古】如何開天闢地?

【盤古天帝】開天闢地之故事,從小就聽長輩說,很多書籍典冊也是這樣敘述,社會上也很多廟宇在供奉【盤古天帝】、【盤古真人】、【盤古聖祖】等仙佛之金身,但這個故事到底是神話,還是真有「盤古」這個古聖先哲,他又用什麼斧頭?站在哪裡?怎麼劈?而能順利完成「開天闢地」這麼艱鉅的任務?其實盤古開天闢地之故事與上帝六天內創造宇宙萬物,都是在考驗人類的「悟性」,很多人不將這些說法當成「悟道」之路徑,好好悟出宇宙的「無上大道」,卻將它當成「神話故事」在流傳。

【盤古】是「盤鼓」之隱喻字,所謂的「鼓」不是指供戰爭或慶典使用之「鼓」,而是隱喻「太極圖騰」之宇宙,類似一個圓形之「鼓」,而「盤」者,不是指淺底盛物器皿之名稱,這個「盤」字是「動詞」,不是「名詞」,而是指「盤旋」的意思。宇宙混沌之時,其天象洪濛玄冥,氤氳裊裊,但是「陰陽兩炁」旋轉、碰撞、爆炸後,「陰炁」與「陽炁」分別集中,由「無」漸漸向「萬有」生化,由「小」慢慢向「大」旋開,「陰炁」由上而下凝結,「陽炁」由下向上昇華,猶如「陰陽兩股炁」,沿著「鼓形」圖騰之太極邊緣盤轉旋繞,等到「清輕之炁」昇華至上定位而為「天象」,而「重濁之炁」下凝至定位而成「地象」,則盤古「開天闢地」之天命已完成,這就是「盤古開天闢地」之真相,但是諸位同修千萬不要將盤古所開闢之「天」與「地」,當成目前地球上眾同修所見的「天地」,盤古所開闢之「天」與「地」,指的是「炁」,「天」指的是先靝宇宙中的「清輕之炁」,「地」指的也是先靝宇宙中的「重濁之炁」,如此才不會混淆,而【盤古天帝】這位仙佛與【地母至尊】,其實就是指【元始天王】所生化之「陽炁」與「陰炁」,也就是指與【伏羲大帝】同位階之先靝宇宙之炁電能量體,如果眾同修以「悟道」角度去看任何「神話故事」,相信宇宙生化之「奧秘」不難悟出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