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文昌興旺IQ過人(上)

2019/02/21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中國人自古以來對功名十分重視,深切地明白知識對人的重要性,所以有錢鄉村都設有私校,以供子弟讀書。在風水上亦會用種種方法去增加讀書風氣,希望孩子們聰明伶俐,光宗耀祖。

          在風水上如何增加所謂文昌呢?怎樣令小孩智慧增加?這都是每個父母所關心的。如果純以理氣來說,水和火代表一個人的思想智慧,所以看水火五行的情況如何,而且一定要配合木這種五行去用才行,古代很重視文昌塔,因文昌塔是貪狼星,五行屬木。可是現代受環境限制,所以風水家會用筆、文竹、植物去代替,玄空家視「四祿」為文昌星。

          為甚麼催文昌要用木呢?因五行本身沒有凶吉對錯,因環境、時間、空間令五行的好處或壞處表現出來,而木正是發揮水火五行優點的必須。

          水火本性不定就正如人的思想,但水性向下而火炎上,如果壞處表現出來的話,水這種五行容易走向小聰明、自以為是、走捷徑、不求上進、懶散等等。而且水性屬陰而晦暗不明,所以亦容易走歪路、壞習慣,必須用有生氣的木去扶助轉化,令水性優點得以發揮,向有作為的方面發展。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