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香港品牌

2019/02/21 04:13:06 網誌分類: 經濟
21 Feb
          筆者過去長期光顧一家有名的航空公司,原因是其香港品牌給予我信心。沒想到新春外遊後返港之際,在倫敦希斯路機場卻碰到不快事。

          乘客一般在網上辦好登機手續後,抵達機場時便可託運行李。到了倫敦機場才知現在該公司的行李託運手續,是以全自助形式,要自行掃描所有行李及護照,且全程沒有職員從旁協助。其他不少航空公司的自助託運,很多時都安排職員從旁協助,故筆者從未親自操作過行李託運;但自問對電子設備不陌生,心想只要跟着程序辦理就行。惜過程中發覺設備指示不清晰,弄了一段時間仍未可,便請附近看來較空閒的地勤人員過來幫忙。

          後來我們將行李放進輸送帶時,不小心將一件行李的標籤方向錯置,以致全部行李都卡在輸送帶上,又要勞煩她進入輸送帶內部處理。然而整個過程她一臉不悅,像是在告訴我們行李託運不是她的工作,我們打擾了她。當航機抵港後,發現遺失了其中一件行李。筆者手持託運收據,翻查後發現原來那件行李沒有上機並遺留在倫敦機場,剛巧是該地勤在輸送帶裏面處理的那件。當時心裏第一個反應是:怪不得現在人們說這家航空公司的服務愈來愈差,第二個反應是:一個英國地勤做壞了香港品牌。品牌不是一朝一夕建立起來的。上述只是一件小事,但日積月累足以影響品牌,在某程度上也反映企業是否在各方面經營完善。

        Bodibra首席財務官

        余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