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學你最後去當小姐去,你怎麼學的?

2019/02/21 14:10:36 網誌分類: 中國反色情網
21 Feb

名牌大學你最後去當小姐去,你怎麼學的?

前一段時間我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新聞,查抄夜總會,五百多名小姐,風塵女子,陪著喝酒啊,陪笑啊。說實在,我們看到了非常可憐,這些風塵女子我們一看這個學曆啊,研究生、博士生、大學生,連門口那個招待都是這樣的學曆。為什麼呢?她喜歡那享受,覺得到了歌廳裏,現在笑貧不笑娼。她到那裏面去,甭管是陪他幹什麼,我都願意,只要給錢就行。現在人色情氾濫,享受氾濫,西方價值觀教給我們什麼呢?這些東西啊。   

中國人是什麼呢?富貴不能淫,我有錢了,我有了地位了,那個「淫」是什麼意思呢?不過分。他保持他那個規矩,保持他的禮節;威武不能屈,你再有權勢,你不能讓我屈服,我有我的人格;貧賤不能移,我是個窮大學生,你想給我點錢,讓我陪你喝杯酒,你做夢啊?我不可能這樣的,這是讓我父母蒙羞的事情啊!中國人歷來都是這個樣子的,所以我們去大學做彙報,有人就講了,說他現在還是喜歡西方。我說你看,我打個比方,你不是喜歡錢嗎?你看,齊白石,我給他拿了個畫像看,你看齊白石,他老人家一席長衫,那個長衫特別不值錢啊,可他隨手畫倆蝦米,比你們家那個樓都值錢啊。 人值錢!你不是羡慕西方嗎?你不是覺得中國的畫家不值錢?好。西方畢加索值錢嗎?畢加索講過一句話,你不知道。畢加索講什麼呢?他說,我不敢到東方,不敢到中國去。為什麼呢?因為那裏有個齊白石啊!你看,這是畢加索講的呀。我們今天人呢,就為了這點欲望,飲食也好,男女也好,就為了這點欲望,喪失了人格呀,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一個女大學生,你父母花血汗錢幾十萬給你弄了一個研究生,你最後去當小姐去!名牌大學畢業,你怎麼學的?各位,聖賢教育要喪失了的話,人就不像人了。

  從三位總理到齊白石、梅蘭芳   

我們在六、七十年代,五十年代的時候,我們中國人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舉個例子,我們周恩來總理,那個時候尼克松訪華,我印象很深,我看那個新聞簡報,尼克松訪華,美國總統一定要"空軍一號",說,我們從北京要飛到上海蘇州,我們要保護總統的安全,必須要坐我們"空軍一號",那個時候咱們國家和美國還沒有建交,沒有建交那是不允許它那個飛機,在我們國內境內飛行的,那是國格啊,人有人格,國有國格兒啊,但人家美國人不同意啊,說,不行,我們要保證總統安全。我們周恩來總理,他穿的那個中山裝,我們後來參觀博物館,那個中山裝裏面全都是補丁啊。哎,外面當然很整潔,裏面都是補丁啊! 我們是窮啊,但是周總理給他們講,回去請轉告你們的總統,我周恩來陪他,我坐在他的對面,一定坐我們的飛機,我們的飛行員是世界上一流的,我周恩來親自陪著他去。所以我們後來在那個記錄片裏看到,周恩來總理坐在尼克松對面,談笑風生。你有錢,你強大,但是你到了我們中國,對不起,你得聽我們的話,你是客人。我從那個新聞記錄片看到,尼克松下了飛機之後,他第一個走到飛機駕駛艙,跟我們的飛行員握手,說我們的飛行員是世界真正一流的飛行員,你們總理說的是真的,你們飛得真好。看到那個記錄啊,我很喜歡看,為什麼呢?有中國人的樣子,真長志氣。看著這個,看著現在這些女大學生去當小姐呀,他們就是往國外去,嫌貧愛富,嫌我們中國窮啊,我就生氣,我就覺得他丟臉,我就覺得我們中國人,現在什麼都不缺,需要中國人的樣子,需要人格。   

我還特別欽佩朱鎔基總理,他老人家當年視察,給那些官員題了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他老人家講,你們這些官員,要怎麼樣呢?少吃肉,多長骨頭。今天呢,我們把朱鎔基總理這個話,也勸告給天下所有這些做子女的,做大學生的,少吃肉,多長骨頭呀,要有人格啊。我們是窮,我現在是個窮學生,沒什麼。但是我絕對貧賤不能移呀,你給我倆錢,你給我一些物質,那些東西在我眼裏如糞土啊,那算什麼,是不是?我們溫總理最近在三月份兩會的時候講,我們中國人不但要過上富裕的生活,還要過上尊嚴的生活。人要有尊嚴呢!   

齊白石,一代大師啊,那麼偉大的藝術家,他的名字叫齊璜,日本人打進來的時候,要把他從中國搶到日本去,日本人知道他是國寶啊。他就對著那個漢奸,對著日本人就講,我叫齊璜,齊璜,中國人,要讓我去日本,可以,拿頭去,拿我的腦袋去吧。   

梅蘭芳一代大師,日本人來的時候,留鬍子不給你唱,你不是想看女旦角兒,這個四大名旦嗎?留鬍子不給你唱,蓄須明志,這是我們中國人啊!   

色情氾濫的根本原因:喪失了人格的教育   

各位,再看今天我們的這些後代,你當爸爸媽媽不給我錢,我就跳樓,我就死給你看。背著父母去當小姐,去傍大款,他給你錢,你就跟他叫爸爸。所以說,各位,色情氾濫,享受氾濫,什麼原因呢?我們把這個課就落在這個尾聲上,什麼原因呢?喪失了人格的教育,喪失了人性的教育,喪失了作為一個人起碼的基本的教育!這個沒有,你再有錢,你長得再好,人家看不起你呀!你在歌廳,你在酒吧,你在那個地方去,你長得如花似玉,你全身上下全是名牌兒,你那個價值一千萬,各位,你不值錢啊!所以我常常跟大學生講,我說人要是不值錢,這一生就白活兒了,你父母白養你了。 所以我常常給他們講,你會找女朋友嗎?會找男朋友嗎?他說,此話怎講啊?我說,你看,這個男朋友往你面前一坐,今天都是這個樣子:你知道我這塊表多少錢嗎?八千多。你知道我這個皮鞋多少錢嗎?六千多。你知道我們家住多大的房子?我開什麼車嗎?這個女大學生就來問我啊,她說,這個有什麼不對呢?我說,你是要嫁給這樣的人嗎?她說,對。我就告訴給這個女孩子,我說呀,他身上這些都是他用來向你炫耀的,他唯獨沒有說他有什麼價值,也就是說,那些手錶,皮鞋都比他值錢。你想想啊!   

世界上最值錢的東西是什麼?   

今天,人就是完全被物化了,男子、女人,老少,全都是這樣,不管是什麼身份,一張嘴,我們家住多大的房子,我們掙多少錢,我們家這電視機,我們這個享受,車,不就說這個嗎?各位,誰最值錢呢?人最值錢呢!那些東西跟你比,那是糞土啊!真正自信的人,真正有人格的人,就像剛才我們講齊白石,一襲青衫,真不值錢,那個值幾個錢?他畫倆蝦米,真的是比那個樓都值錢呢,他人最有價值!我們今天被物化了,走到哪兒都說這些物質的東西,各位,這個是丟人呢!你應該講什麼呢?我們,我的孩子,我自己什麼地方值錢。 包括很多的醫院,我去採訪,他們都在講,我們醫院怎麼好,我們學校怎麼好,你們學校怎麼好了?你看,我們學校多大的大樓,我們有多好的設備,我聽了這個之後,我就知道那一定是一個糊塗的校長啊,一定是個糊塗的醫院的院長,為什麼呢?各位,這個世界上最最值錢,最最有價值的一定不是這些東西,一定是人。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很有意思,多少年之前我去北京的一個商場,在牆角那個地方,寫了一排字,我一直記到今天,那真的是很對,寫什麼字呢?"凡是用錢能買來的,都不貴。 "什麼叫凡是用錢買來的都不貴呢?什麼意思呢?凡是有價錢的,都不值錢,無價的才值錢啊。所以我們天天說,我們家這個值錢,那個值錢,錯了!一定要記得,要開發人的價值,人最值錢的是他的人格啊,他的人品啊!無價之寶,就是他的德行啊!   

摘自2010年9月《家庭百科報》幸福特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