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人會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2019/02/21 14:28:08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21 Feb

為什麼一般人會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一般人在告戒做惡事的壞人時常常會說類似「舉頭三尺有神明」或「人在做天在看」這樣的話,為什麼舉頭三尺會有神明呢?祂又是一些什麼神明呢?其實所謂的神明指的就是位於吾人頭頂上的「氣」,俗話說「一層氣就是一層天」,一般人常會問:「天在哪裡?」,其實離開有形「物質」上之「無形的氣」就是天,人本來就是「頂天立地」,天、地、人三才本來就是在一起分也分不開,所謂的「天」就是由「不同密度的空氣」所組成,這些不同密度的空氣,一層一層重疊在大地之上,越清輕之氣越在上方的天,「霧」的高度是一層天,「雲」的高度也是一層天,如果遇到濕冷空氣會凝結成「雨滴」往下降落之層次的「空氣」,都屬於「皇極天」之六界範疇,也就是說地心引立所能作用之範圍就是一般人所說之「後天」,而環繞在星球外面之「大氣層」,人造衛星或太空站懸浮在這一層空氣中,就是一般人俗稱的「太極氣天」,「太極氣天」以外沒有「霧」、「雲」、「冰」、「雪」、「雨」、「水」之處就是一般人所謂之「無極天」或「先靝」,有些科學家質疑「上帝」可能是「外星人」或人類之起源來自於外星球,就是這個道理,其實「上帝」就是全宇宙「炁」之總合,「萬靈」、「萬物」與「萬象」都是「炁」所「生化」或「幻化」而成,所以宇宙之源頭是「混元一炁」,所以說「上帝」祂不是「外星人」而是「混元一炁」。

一般人都說【福德正神】是管土地的「土地公」或「土地婆」,【福德正神】是何種神明呢?其實所謂的【福德正神】就是生前有「福報」的人,他在陽世期間又有「積德」,福德雙全的人往生就是【福德正神】,因為祂們的「德性」是每一個「人」都應具備的,所以又稱祂們為層次最低的「神」,就是這個道理,「神」者人之師也,所謂「神」其實就是指生前其高超之「德性」足以為凡塵世俗之人的表率,均稱為「神」,【包公】因「公正」之德性而為神,關雲長因「忠義」而為神::,而【福德正神】氣的層次剛好是覆蓋在「地表」上,故才稱為「土地公」或「土地婆」,其實指的就是這一層級之「陽氣」與「陰氣」也。

而【城隍】氣的層級又稍為高於【福德正神】,大約在吾人頭上三尺左右,也是覆蓋整個陸地上,因此是無所不在,【福德正神】在靈界中之職責類似我們凡塵之「派出所所長」,而【城隍】在靈界中之職責類似我們凡塵之「分局長」或「縣市警察局長」職司人之善惡,因為這些層極之「氣」剛好環繞在吾人之身旁或頭頂,故凡塵世俗之人的一舉一動均在祂們眼裡看的清清楚楚,所以才有「舉頭三尺有神明」或「人在做天在看」這樣的話,其實一點都不假,很多人不相信有「靈界」這樣的空間,也不相信「靈界」的能力,所以敢在世上胡作非為,其實「有形界」之形體與「無形界」之靈體能力是一樣的,只是「有形界」之形體其能量開發出來的有限,在這個宇宙中「有形」與「無形」是如影隨形分不開的,「有形界」之形體有多大之能量,同樣的「無形界」就會有多大之能量,沒有「修行」的人是難以體會這句話的「真諦」,但是奉勸世人真的「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真的天在看」,要多做善事「造福」、「積德」,若再為非作歹往生到靈界後,當知吾人今日所說的話不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