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美人如酒

2019/02/22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八十後觀眾對麗素慧絲最深刻的印象,必定是二十年前全球賣座的《盜墓迷城》系列,慧絲飾演的女主角,在兩集中不停跟木乃伊展開瘋狂廝殺,儘管影評人看了搖頭歎息,但偏偏觀眾卻看得眉飛色舞。後來慧絲辭演了第三集,電影票房立時大幅插水,年前湯告魯斯更向難度挑戰,親自上陣試圖重啟系列,可是口碑票房雙雙敗北,更讓人懷念慧絲在《盜》片的迷人風釆。

          其實當年慧絲接拍《盜》片也是無心插柳,在娛樂圈每人的路也是從來不易,誰不想一出道便萬千寵愛,有得獎大導演青睞?但願望落空,還是要咬實牙根奮力向前。初出茅蘆的慧絲,大家只記得她的美貌,卻無心理會她的演技。《盜》片裏雖是女主角,但造型性感,少不免要賣弄風情。不過電影賣座後,慧絲的身價隨即水漲船高,她自然有更多實力去爭取好的劇本和機會!畢業於劍橋大學的慧絲,是名副其實美貌與智慧並重,所以她選劇本眼光非常獨到,只要題材好,導演有保證,慧絲也有殺錯無放過!勤力終歸有回報,慧絲後來憑《無國界追兇》勇奪金像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成功由性感女星搖身一變成為實力派女演員,慧絲的成名經歷是另一個發生在荷里活的勵志故事。

          不過,自從拿獎後,慧絲的事業步伐卻有一段時間刻意放緩,原因是她把時間花在家庭上,慧絲有過兩段婚姻,前夫是《黑天鵝》的著名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二人結婚八年後各走各路,但失婚不夠一年,慧絲跟「占士邦」丹尼爾基克拍戲時互生情愫,共諧連理,婚後幾年慧絲重新殺入影壇,全力出擊,今年憑古裝宮鬥片《爭寵》再次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荷里活女演員之中,慧絲雖年近五十,但天生麗質,演技如釀酒,半個世紀這個年份正是醇馥幽郁,不可多得!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