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不是謊言,無從預防,只能…

2008/03/27 09:18:4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圖片來源:天下資料
作者:蕭富元(整理:江佾穎)  出處:Web Only 387期 2007/12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13屆締約國會議,在經過冗長辯論後,終於確定進一步因應氣候變遷的「峇里島路線圖」(Bali Roadmap)。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13屆締約國會議,在經過冗長辯論後,終於確定進一步因應氣候變遷的「峇里島路線圖」(Bali Roadmap)。在2009年哥本哈根會議定出明確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前,世界各國將按照這個架構,進行更密切的技術移轉與資金援助。

峇里島路線圖確立,未來各國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將考量各國的差異,而不是訂定一體適用的標準,開發中國家也將獲得相關的技術與資金協助。 這次會議有兩個重要的成果,一是成立由全球環境基金(GEF)管理的「調適基金」(Adaptation Fund);二是關注到森林與碳排放的關聯,致力「降低森林消退所導致的碳排放」(REDD,Reducing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 and Degradation)。

這表示大家已經認知,暖化的趨勢不可逆,重點將轉往調適,包括疾病、公共衛生、海平面上升、氣候變異等等,各國政府應該提出自己的調適策略。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議中強調,「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最新的報告指出:「除非我們採取行動,否則後果嚴重:海平面上升;洪水更加頻繁和更難以預料,會出現嚴重的乾旱;世界各地、特別是非洲和中亞將發生饑荒;地球上將有多達三分之一的動植物物種滅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