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疑慮未除 金價難受惠

2019/02/22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油價周三上升,受惠於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紐約4月期油上升1.3%,至每桶57.16美元。API於盤後公佈上周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汽油降幅也超預期,但餾分油降幅則低於預期。金價上升,紐約4月期金上升0.2%,至每盎司1347.9美元。油價周四早市微升,金價偏低。

        油價應跑贏金價

         美國聯儲局昨天發佈的1月會議紀要,大致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未放棄今年加息的希望,但上半年加息機會渺茫;二是今年會宣佈甚麼時候結束縮表計劃,但現在每月500億美元的縮表規模仍然維持。對金價來說,聯儲局取態可謂一正一反。上半年不加息相信已是市場共識,但聯儲局仍希望下半年觀察有沒有機會加息而抑制金價;短時間內不會停止縮表或降低縮表規模則沒有利好股市,相反資金仍有可能繼續投資黃金。黃金價格相信變化不大,油價跑贏黃金機率較高。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