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有陽剛之氣

2019/02/22 08:32:54 網誌分類: 中國反色情網
22 Feb

年輕人應有陽剛之氣

現在的社會太過商業化,為了賺錢各種歪理論都出來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現在上醫院治病的人也比以前多多了。年輕人患病的越來多了,中風,腎病,心髒病,哮喘等以前不常出現在青壯年身上的病都出來了。   

做為壞風氣,歪理論的受害者,我想說,年輕人要自重,不要人云亦云,我們要從我們的古代傳統文化中吸取精神食糧,建立自已的精神大廈。   

本人在商界,看了那麼多商業人物,長期成功的都是很有修養的人,不會是花心縱慾之人。港台的一些富商或有多個妻子,那也是當地的法律許可,或是為延續子嗣,他們的生活也不會是像某些娛樂界人那樣墮落。再說,這種多妻制的出發點,並不是縱慾享樂,而出子孫延續。   

現在大眾流行的享樂文化是希望大家都去“隨心所欲”,不計較後果地生活。也許某些人可以,像台灣的“李大師”,但是,對整個社會來說,這樣的生活只會給社會的普遍個體帶來更多的“痛苦”。像這種李大師,也可以歸入低俗文化垃圾了,而不是對他津津樂道。

正氣足,自然不會去想不該想的事情。而要正氣足,那就要和正氣足的人在一起,不交那些低俗之人,也不要看那些低俗的電影,電視劇。   

正氣足,有了陽剛之氣,那麼,不論從事什麼行業,工作,都可以精神百倍從事,而不會成為社會與家庭的累贅。疾病也不會纏身,才能扛得起家庭的重擔。   

如果結婚前,縱情聲色,包括各種邪淫,那麼身體的能量或多或少都被耗損。隨著年歲的增長,報應也隨之而到。禀賦差的人,養家糊口都成大問題,更不要談大展鴻圖了。本人覺得,一個人的事業就是他身體內在的生命力體現。各種不良習性,屬於超前過度消費,就像美國的次貸危機一樣,遲早要暴露出來。一旦發作,為時已晚。正如一個國家的積蓄都花光了,而且還欠著一大筆錢,欠著對家人的義務和責任。 偉人毛澤東年輕時,有一大原則是“不談女人”;孔子說“人之年少,戒之在色”;《三言兩拍》中不厭其煩地用通俗事例告誡凡人不要傷風敗俗,特別是認真對待性,婚姻;中醫說縱慾傷身;佛家讓人戒邪淫;這些事例和理論,才真正屬於我們的精神家園,有了這些,我們才可以遠禍全身。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最慈悲的,是最人性的,是最有人文關懷的,他保護每一個個體。而不是西方的充滿進化論的適者生存。作為一個普通人,為生在中華文化而慶幸。所以,我們要努力成為一個有浩然正氣的中華兒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