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4) - 不放手 (1)

2019/02/22 10:38:44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2 Feb
康允彥一腳踏兩船。
 
兩位女伴也知道對方的存在。
 
也知道允彥正苦惱不堪,不知如何取捨。
 
她們瞞著允彥,相約出來見面----
 
“閔小姐----”滕潔名說:“相信你也知道我約你出來的原因。”
 
“請叫我君柔,我也可以叫你潔名嗎?”
 
“好!君柔,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我是不會放手的。”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潔名提高聲音:“我和允彥已經走了四年,一直相安無……”
 
“如果真是「相安無事」,我又怎會出現?”
 
“是你乘虛而入!”
 
“對了,一句老話「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你和允彥之間早有問題,才造就了我的乘「虛」而入。”
 
“你明知道允彥有女伴,還送上門來,你簡直就是……”
 
“不知廉恥!”君柔代潔名把話說完。“你絕對有權利這樣罵我。但你心裡應該明白,罵人只是洩憤,完全
於事無補。”
 
“你的意思是----你也絕不放手?”
 
君柔點點頭。
 
潔名深呼吸了一口氣:“為什麼?允彥也不過是個極普通的普通人。”
 
“碰巧我也是個極普通的普通人,配我正好!”君柔認真地說:“你這麼出色,追求者想必排滿整條彌敦道,你一定有更好的選擇……”
 
“我不想再選來選去!”潔名打斷她的話:“四年前我已選定了允彥----我要專注事業,不想浪費時間在感
情生活上。”
 
“你已說出了重點。”君柔一字一字地說:“對你來說,感情是浪費時間----這四年來,你一直忽略允
彥。”
 
“……她……她明白我有苦衷,她願意等我。”潔名有一絲慌亂。
 
“她愛你,尊重你的選擇。”君柔正視潔名的眼睛:“但她不快樂。”
 
“不,我們相處的時間雖然不多,但一直很融洽。而且,即使我不在她身邊,她也能自尋消遣。”
 
“她不想你擔心,所以從沒告訴你她很寂寞,但----”君柔緩緩地說:“你應該知道。”
 
潔名的心臟像是給一下子抓緊,她喘著氣:“我努力工作,無非為我倆將來著想,她不知感恩,還與你勾勾
搭搭……”
 
“不能怪允彥,是我主動向她示愛的。”君柔輕歎了口氣:“我清楚看到她眼中的寂寞。”
 
“她以後再也不會寂寞了”潔名猛一咬牙:“我會重新安排工作,把她放到第一位,我們以後也會幸福快
樂。”
 
“你何必欺騙自己?”君柔說:“今天你為了一時意氣,勉強自己做一些不情願的事,將來總免不了要後
悔。到時候,兩人受傷更重!”
 
“任你怎麼說,我也絕對不會放手。”潔名緊握拳頭。
 
“其實,還有一個解決方法。”
 
“什麼方法?”
 
“既然你不願放手,我也不----”君柔咬咬唇:“那只好大家也不放手。”
 
“什麼意思?”
 
“你繼續專注事業,有空才找允彥相聚,而我,會善用允彥的其他空閒時間。”
 
“你----”潔名一怔:“竟然願意做「備胎」?”
 
“是的。”君柔輕聲說:“我身體不好,想來也沒有福份伴允彥終老。將來我走後,還有你伴著她,我也可
以放心了。”
 
潔名沉默了好久,終於,向君柔伸出手……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