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 Spicy Comedy|上海C語

2019/02/23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脫口秀在滬上一直長期佔據線下熱門演出榜首位,既得益於吐槽大會等綜藝的爆紅,也有海派文化的積澱延續。儘管受此前一些風波影響,脫口秀演出受到限制,但在上海,一場周中晚的脫口秀依然能吸引不少人前來,其中就包括了首次線下觀摩脫口秀的我。

這次選擇的演出是SPICY COMEDY英文脫口秀,且是OPEN MIC形式。在入場前,朋友給我提前打了預防針,「開放麥主要是為新人演員提供練習、打磨段子的機會,所以不一定好笑」。

有了這樣的預期管理,開放麥反倒給我帶來驚喜。主持人是美國人,開場就通過與觀眾互動帶來笑點,拋出諸多中外文化語言差異的梗。正式演出來自幾位中國演員,有笑稱自己當「全職女兒」的上海姑娘(全職兒女是近期年輕人自嘲失業的新詞)、有調侃地域歧視的蘇北男孩(江蘇北部、南部的分歧是互聯網熱梗)……

演出結束,我甚至有些意猶未盡,也領略到了開放麥的魅力。相比正式演出,開放麥提供一個試錯和糾正的機會,雖然現場的笑聲給出了最直觀的答案,但因為不是正式演出,新人演員的心態可以更為放鬆,得到了鍛煉和總結經驗的機會。對觀眾來說,開放麥的平價門票,也帶來了極具性價比的消遣機會,更何況,走進劇場,就有可能有意料之外的驚喜。

感謝脫口秀,讓我在一個平淡的周三夜晚,收穫了意料之外的GOLDEN GAP HOUR(中國人年輕人調侃自己沒有GAP YEAR、休不了GAP WEEK,由此創造了GAP DAY,甚至GAP HOUR)。

Christine L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