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馨香宴的迷魂腐乳

2019/02/23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今年真險,幸好在二月十七日返港,終於能參加十八日晚上的「馨香宴」。每年都期待公關大姐大葉潔馨和前輩香樹輝這場春茗,可是前兩年因帶團往歐洲而錯過盛會。

          記不起由何年開始獲邀,只記某一年資深傳媒人曾智華在報章僅六、七百字專欄中羅列了幾十個名字,他筆下形容這批是「傳媒猛人」,當年看到自己的名字叨陪名單末座,臉上一熱亦心中竊喜。

          雖然平日在不同場合都會碰到同行友好,但如此多新知舊雨同場,葉潔馨和香樹輝的地位不言而喻,也多得他們製造共聚的良辰美景。

          參加馨香宴從不會空手而回,商界贊助抽獎禮物份量都不輕,記不起從哪年開始已有可環遊全球的商務客位機票兩張,雖然自己從未成為幸運兒,但偶然有幾年都抽中自助餐券,今年亦中此獎,真有食神!

          抽獎講命,但馨香宴畢竟令人窩心,因為每年總為每一位來賓準備一些禮物帶回家,今年有講解紓緩情緒的小書《停一停,心呼吸》、Wisdomfarm的天然香橙肉桂梘、台灣田心米、鏞記子薑片和皮蛋、台灣名揚坤昌行的麻油乳腐。

          說實話,最期待那樽麻油乳腐。所謂乳腐,即是我們廣東人所說的腐乳,坤昌的麻油乳腐(見圖),發酵後的豆香和麻油香不必多說了,口感之綿密而細滑,令人吃到上癮。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