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恐怖嗎?

2019/02/2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婚姻恐怖嗎?我估計100對夫妻當中,99對正在互相折磨。但這不代表我反對結婚,因為也有一對是幸福的,只是中獎的人是否閣下而已。所以我常說,世上最豪的賭徒不在澳門,而在教堂。講一聲「我願意」,你在賭你的終身幸福。

          在網上看到報道,一位叫Kenji的男士一年前喪妻,一支抗生素就取了她的性命。他們初相識已無所不談,可以一連傾五個通宵,每天不會分開超過三小時,興趣、個性、價值觀全都夾到一個點。妻子走後一年,他仍會在WhatsApp發聲音短訊哭着跟她聊天,仍留住她的衣物,無盡思念。與此同時,地球上有幾億對夫妻天天互相折磨,恨不得對方早日消失。情人節那天,充滿黑色幽默地上映了被稱為「讓人不敢結婚的婚姻恐怖片」《幸福定格》(Love Talk),導演沈可尚花七年時間拍下八對夫妻的生活對話,由海誓山盟到不再有激情,在生孩子、婆媳關係上爭吵。一個女人談自己為遷就丈夫的父母受盡委屈,丈夫則重複了十幾次「我是男生我是男生」。另一位太太回想自己在大學時愛上那個與她有思想交流的人,婚後這個男人卻變得陌生。然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沉默夫妻,氣氛重重地壓下來,然後女人問丈夫:「你覺得我很煩嗎?那我也告訴你,我也覺得你很煩。」「怎樣煩?」女人沉默了一下,續說:「就是煩。我覺得你很煩。」咬牙切齒,有血有淚,她說「煩」字的時候有種想嘔的憎厭。有時連吵都不想吵,那千百根小小的刺,日積月累割出深刻傷痕。

          天天相見,卻不想見。想見的,卻不能見。上天最愛用玩笑將人絆倒,但人又何尚不愛拿自己來開玩笑?千方百計脫離單身,成家立室後卻不開心。我不明白,為甚麼婚姻之道會是「忍」?忍得那麼辛苦,為甚麼要結婚?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