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時裝攝影大師Nick Knight

2019/02/23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上星期六剛出席完太古集團所舉辦的Beyond Fashion展覽,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到英國殿堂級時裝攝影大師Nick Knight的作品。誰料本周三卻收到「老佛爺」駕崩的消息,震撼了整個歐美時裝界,這位時尚教主二十一歲成名,帶領世界時裝潮流大半個世紀,他曾說:「風格是從打破常規開始。」這點筆者非常欣賞及認同。

          話說回頭,今次在太古坊康橋大廈一樓舉行的Beyond fashion時裝攝影展覽,有超過100幅的攝影圖片展出,獲邀參展四十多位世界級攝影大師,功力非凡。

          在展覽大堂正中央掛有一幅名模 Raquel 的巨型照片、她全身被十五條蛇覆蓋着,蛇身色彩斑斕,配以她的一頭金髮,再穿上Alexandra McQueen華服,Nick Knight以他個人風格,利用鏡頭,細意捕捉到模特兒的神態,再從她身上衣服表達出自我,真是不愧為大師。

          Nick十七歲已經出道,拿着相機在倫敦街頭四處闖蕩拍攝人物, 而適值八十年代的英國,年輕一代受到Punk潮流的帶動,大家都以skinhead示人,Nick遂以「街拍」捕捉當時的社會面貌,炮製出Skinhead攝影集,一舉成名,闖出名堂。

          今次展覽除有視覺攝影藝術外,另一特色是太古集團特別安排米芝蓮三星名廚Mike Bagale,遠道從美國而來,為十八位當晚出席的賓客,即席在展覽場內做出多款無以名之的創新菜式,Mike 不愧是世界頂級名廚,由頭盤,主菜至甜品,除了好味,最令人感動的是每道菜的鋪排和賣相,簡直是鬼斧神工,美得令人不忍下箸,今次太古Artis Tree的安排,亦令我輩市井之徒,見識到原來藝術展覽是可以玩到這樣出神入化,跟食物穿插其中,真是眼界大開。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