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摩登食經

時裝美食夜

2019/02/23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儘管飲食與時裝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細心想想:現代人生活中,飲食和衣飾是最能夠體現個人風格與選擇的範疇。太古地產ArtisTree與攝影展覽基金會合作舉辦Beyond Fashion時裝攝影展,在鰂魚涌ArtisTree的場地內展出四十八位攝影師共超過一百件時裝攝影及錄像作品,展覽本身的可觀性十分高,有些作品更加是首次展出,不容錯過。

          更有趣的是主辦單位請來芝加哥米芝蓮三星餐廳Alinea前行政總廚Mike Bagale為展覽設計了實驗性的餐單,配上自然釀製的葡萄酒,來一個跨界別的盛宴。

          這次展覽共有七場Beyond Dinner,由Mike Bagale跟本地餐飲服務團隊Butler一起籌備,每場只有十八個席位。晚宴開始之前先有導賞團帶大家欣賞展品,過程中侍者奉上精緻的小食,有做得像鑽石的啫喱、似雲石的草莓乳酪。

          晚宴在一張長枱上舉行,長枱的玻璃下放了新晉時裝設計師的手稿和素描。晚宴開始時全場燈光調暗了,每個位只放了一份冒光的大碗,上面放了橘子、紫蘇葉、梨子和紹菜,原來Mike在每樣食材上做了些少手腳,令人吃每一啖都有驚喜。

          「冬甩球」製作過程中加了氮氣來造出酥化柔軟的質感,內裏充滿松露汁,玩味十足。

          主菜提名為「鮮」(Umami):用了海膽、昆布、酵素等材料製作醬汁的意大利粉,濃厚的鮮味衝擊每一顆味蕾。

          第二道主菜是鹿兒島和牛配上多種蔬菜,整碟菜就像一幅抽像畫,滿足人們的視覺和味覺。跟着兩道甜品都很有趣,逗得大家都樂透,尤其是一個充滿氦氣的氣球,本身質料是熱情果製作,大家咬下去後,因為咽下了氦氣,大家說話時聲音像卡通人物。時裝和美食都給我們帶來歡愉,大廚Mike Bagale和策展團隊把兩者結合在一起,帶來夢幻般的晚上。

        劉晉

        
鹿兒島和牛配上多種蔬菜,整碟菜本身就是一幅畫。
 鹿兒島和牛配上多種蔬菜,整碟菜本身就是一幅畫。 
晚宴前先有專人導賞。
 晚宴前先有專人導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