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雪梨輕軌

2019/02/23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曾在本欄寫過雪梨的輕軌,一年後重遊,工程似無大進展。就今次所見,比原訂竣工時間,大幅落後,相信起碼還要兩年才有望通車。輕軌主要是打通市商業中心的南北向交通。整個構思約始於十年前,但因為政黨更替,反反覆覆,終於在兩年前動工。雪梨市中心區,向來極依賴地鐵。

         今回市政府一次過圍封全長十二公里道路建造輕軌;相等如由西環到筲箕灣電車總站(這段剛好長十二點二公里)重建、維修、加建是如何擾民,完全可以想像。過去曾有人以香港的電車佔用路面,車速緩慢,建議政府應與營運方洽商,取消部份路段,只保留局部來吸引遊客。偏偏悉尼市政府竟然把疏導交通之責,一注押到輕軌上面,能否解決擠塞,言之尚早。就紓緩交通擠塞角度輕軌無疑最缺乏彈性。當全球城市都在研究智慧出行,雪梨市政府來個「逆襲」,真不知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上周五自所住酒店,沿佐治街向南走,偌大商業中心區,只有少數行人在無人工作的地盤緩行。到接近馬田廣場附近,遠處傳來廣場一角,藝人低唱着Hotel California。鬧市的黃昏滲着滄涼,場景與歌曲竟異常配合。

        楊振耀
■佐治街市中心一段。
 ■佐治街市中心一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